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副班长洋河尴尬收官战 重庆谜局挺魏还是倒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11:4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杰重庆报道

  17日下午,重庆力帆本赛季在洋河的最后一战,却未能以3分画上圆满的句号。万余球迷目睹球队在金德的防线面前无可奈何、继续垫底中超的尴尬后,开始喊出了“魏新下课”的口号,这在本赛季还是第一次。不过,伴随着“魏新下课”声的,还有“魏新雄起”的声音,两部分球迷一时在看台上形成对峙。其实,这也恰恰反映出重庆足球目前最矛盾的现象:究竟是力挺魏新,还是果断放弃?

  客场负于深圳,主场又没能拿下金德,重庆保级的形势已经岌岌可危。毕竟,他们上半赛季剩下的对手是江苏、成都、陕西、上海和长春,实力比起深圳和金德只强不弱。因此极有可能在半程结束后,被大部队甩开,保级难上加难。魏新在击败大连后稍微稳固的帅位,似乎又开始出现危机。

  赛后,魏新本人还是比较冷静,依然主动和队员致意,新闻发布会时也很有风度地和金德主帅朱波握手。一位俱乐部高层谈到帅位问题时,依然继续着“现在魏新肯定不会下课,俱乐部也会继续力挺”的态度,但是谈及“情况如果继续恶化”时,这位人士也承认:“不排除任何情况发生的可能。”

  其实,在很多重庆球迷心中,魏新作为最成功的重庆球员,又是将重庆带回中超的功臣,一直有着很高的威望。直到17日之前,大多数重庆球迷对球队的成绩都选择了宽容。一位曾和魏新共事多年的重庆球员就表示:“魏毛(魏新踢球时的外号)把球队带到这个份上,已经很不容易。现在重庆的最大问题还是实力原因,不能让他一个人来承担这些责任。”但是,一位体育局高层的话也能代表当前一些球迷的看法。“威望解决不了一切问题,职业教练成功与否,最终还是要靠成绩来说话。球迷总不会一直忍受积分垫底的现象,那样做出改变也就是顺理成章的事。”

  今年以来,力帆搞足球的性质开始发生变化。重庆市政府给予资金支持后,市体育局也开始对球队的情况有一定的话语权。这样也就意味着在决定球队一些重大问题时,没有一个拍板的人——据传闻,尹明善并非不知道魏新的帅位危机,但其态度却不置可否。

  而重庆市体育局方面,一方面考虑到这支重庆本土球队都是魏新一手带大,在重庆其他本土教练难堪大任的情况下,如果贸然换帅,继任者必然从外地教练中产生,一旦出现当年徐弘那样的问题,更不好收场。另一方面则是认为:“说到底魏新属于力帆俱乐部的人,魏新究竟下不下课。我们最多也是根据他们提供上来的情况,给出建议和考察意见,也不好强行进行支持或否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重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