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洋枪集体熄火老裴失灵 升班马本土阵容一战打回原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11:0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滔滔南京报道

  客场0比4被绿城屠杀,这是江苏舜天本赛季的最惨痛失利。由于伤停原因,本场比赛舜天只有一名外援首发,结果……这是否证明,裴恩才离不开外援?

  此前对大连的比赛,唐田因脚踩对手停赛;更为要命的是,后防另一员大将埃雷尔森也因四张黄牌停赛。两大主力中后卫缺阵,对舜天的影响是致命的,尤其是埃雷尔森,他在舜天的作用几乎可顶半支球队。其他外援中,戈麦斯被证明是扶不起的阿斗;心脏被查出早搏的卡洛斯又不能太疲劳,一般只上半场。

  这样,对绿城的比赛,舜天只有亚历山大一名外援首发。此前在乌兹别克国家队和棉农队,亚历山大打的都是中后卫,但来舜天后,老裴把他改造成了右后卫,还算成功的。本场比赛,已经习惯在右路的亚历山大再回到中路,却有些陌生了。下半时绿城的反击屡次得手,这让舜天更怀念铁闸埃雷尔森,队员们私下里感叹,“要是埃雷尔森在就好了,对方的外援他随便防。这场比赛我们首发只有1个外援,人家老外都在场上,这样哪能不输球。”

  赛后新闻会上,舜天主帅裴恩才铁青着脸,红色T恤没有像以往那样给他带来好运,“大比分的失败往往不是实力上的差距,有时也反映在心态上,转折点主要在那个定位球上。但这个定位球的判罚我们回去之后还要看录像,是不是有手球的嫌疑。”

  在老裴看来,埃雷尔森的停赛也导致了输球,“球队在这种困难下,准备得不是很充分,而且后防上出现重大失误,主要还是埃雷尔森停赛给球队阵容带来了损失。而且我们没能控制红黄牌的数量,要总结的地方还是很多。”

  同时,这场比赛也给老裴敲响了警钟:他是否太依赖外援了?本赛季的江苏队,被看作和老裴2005年创造7连胜的那支武汉队相似,当时那支球队同样十分依赖外援。如今这支江苏队,虽然成绩尚可,但一旦外援出现伤停,以本土球员为主的阵容立马被打回原形。老裴有何妙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杭州 绿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