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城内部矛盾已然公开化 主帅一语化解与林乐丰关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10:2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琛杭州报道

  内讧也好,困境也罢,好在杭州绿城把握住了自己的命运。一场酣畅淋漓的4比0,暂时化解了球队此前山雨欲来的大动荡。此前面临下课危机的主帅周穗安,现在也长舒了一口气。

  上周客场负于长沙后,绿城队内的矛盾开始公开化,尤其是总经理林乐丰同主帅周穗安之间。2007赛季周穗安下课后,林乐丰请来了孙伟;后来孙伟下课,周穗安再度上课。这其中复杂的过往,也为两人在日后工作埋下了阴影。本赛季绿城的引援工作,作为总经理和领队的林乐丰几乎没有发言权,这似乎有些不太正常。

  “管理层和教练组各自为战,没有形成合力。作为老板的宋卫平也有所耳闻,他也提醒过当事者。如果球队的成绩继续下滑,不排除老板会有所动作。”一位接近宋卫平的人士告诉记者。

  除了管理层和教练组的矛盾外,现在绿城队的人员结构也非常复杂。此前绿城队人员构成主要是“大连帮”和“天津帮”,而周穗安入主后从教练到球员都开始“粤化”,今年引进的内援有3个是深圳队的,亚洲外援还是港脚吴伟超。几名深圳队员将原来的一些老队员挤出主力阵容,球员间的矛盾也因此就产生。

  林乐丰一再表示,自己和周穗安之间没有矛盾,“我觉得网上的报道有些夸大其辞,我和周导之间不存在网上说的那些问题。我是总经理,主要负责协调俱乐部各方面的工作;吴导(吴金贵)主要负责青少年足球和全运会;周导则主管一线队。这个分工应该是很清晰的。作为一个总经理,我不可能去干涉周导的工作。我兼任领队,最多会在队员的思想方面做一些工作,同时全力做好球队的后勤保障工作。球队方面的事情,我和周导经常沟通,每次开周会都是在一起开。”

  16日晚,在4比0大胜江苏舜天后,有记者就此事问起周穗安,胜利是否意味着他再次100%地掌握了球队?周穗安回答说:“我没有哪个时候是10%或者20%地掌握球队,我一直是100%地掌握球队。”延续着这个话题,周穗安又谈到了和林乐丰的关系,“我100%地掌握球队,林总100%地掌握我,宋总又100%地掌握林总。我接受林总管理,向林总负责;林总接受宋总管理,对宋总负责;我在林总和宋总的带领下管理这支球队。”

  绕口令一般的回答带来怎样的信息?绿城已经理顺了内部关系?至少一场大胜让不少人焦躁的心情平静了很多。4比0让周穗安暂时不用担心下课了,但是以绿城的实力,这种胜利能持续多久?谁都知道,短时期的成绩只能掩盖矛盾,却不能解决矛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杭州 绿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