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提前演习亚冠生死战 球员寄望好运继续延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10:02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广州报道

  15日的中超第9轮,鲁能客场1比1战平广药后,图拔对比赛时间的安排、对手的打法、甚至当值主裁判都表示了不满。但从备战亚冠的角度看,图拔就没有什么值得抱怨的了。

  迎战广药之前,图拔说,无论结果如何,都不会影响鲁能对斯里维加亚的比赛。但与此同时他也希望用一场胜利为出征印尼壮行,“我当然希望用胜利来鼓舞球队的士气。”尽管最终没有取胜,对手却为鲁能很成功地扮演了亚冠小组赛的对手,并且实力远在印尼人之上,“如果从备战亚冠的角度说,广州队非常出色地完成了陪练的任务。”赛后,一名教练幽默地说道。

  15日打完同广药队的比赛后,鲁能就在广州训练,备战20日同斯里维加亚的比赛。为了保证队员们的状态,俱乐部特地联系了越秀山体育场,尽管场地费每小时高达3000元,鲁能也毫不含糊,一名高层说道:“打过同广州的比赛后,对斯里维加亚的比赛是最关键的,绝对不能有任何闪失,因此准备工作必须充分,为了能够保证队员的状态,有理想的场地训练,花几千块钱,值!”

  这次出征广州,鲁能队一行比以往去国内的客场多带了十七八个箱子,队医王连成介绍说,“这些都是为了到印尼准备的,能带的都带了,知道那边天气炎热,还给队员准备了藿香正气水。”

  广药的主场比赛,都是安排在一天中温度相对较高的下午3点半举行,这让图拔很不满意,他摇着头说,“这是个大问题!”不过,他同时也明白,这样的安排对提前适应印尼的高温有帮助。同广药比赛后的第二天,助理教练马宝刚就提前到印尼苏门答腊岛的大港探营。17日下午,球队出征前,得到了那里的气温状况,韩公政非常高兴地说道:“温度基本和广州一样,我想经过在广州这些天的适应,印尼的天气不会给我们带来很大的影响了。”

  同广药的比赛结束后还有一个小插曲:主力中后卫西切罗突然接到妻子的电话,她告诉西切罗,大儿子突发高烧。爱子如命的西切罗急得哇哇大叫,恨不得当晚就飞回济南。俱乐部领导也相当重视,却因为没有合适的航班而不得不第二天一早回济南。17日一早,西切罗又乘早班飞机赶回广州跟球队会合。“现在我儿子正在好转,在广州听说他发高烧的消息,我真担心坏了,好在现在他越来越好了,这很重要,我又可以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去了。”

  儿子身体好转让西切罗放下心来,而同广药的比赛结果,也让鲁能对未来增添了一些期待。广州队的打法在很大程度上跟斯里维加亚有些类似,他们的快速反击让鲁能屡屡吃到苦头。拉米雷斯的头球和吴坪枫的突破都给鲁能的防守提了个醒,在比赛的最后关头,徐亮点球不进,让鲁能在出征亚冠生死战前,再次体验到大难不死的感觉,一名球员赛后称,“主场比赛我们打得不好,对方的点球都不进,说明我们运气太好了!希望我们在亚冠赛场也能延续这样的好运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