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亚冠独苗拒绝阴沟翻船 勉强凑17罗汉成最大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09:54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广州报道 17日19点05分,鲁能乘坐的CZ387次航班从广州出发飞往印尼首都雅加达,亚冠小组赛生死战的大幕就此拉开。临上飞机之前,随队督战的鲁能常务副总韩公政誓言,鲁能作为中国球队在亚冠联赛的“独苗”,绝不会让国人失望。

  F小组最后一场比赛,鲁能出线的最大竞争对手首尔FC将在客场挑战已经率先出线的大阪钢巴,由于此前大阪钢巴主教练西野朗明确表态,在以小组第一取得出线权的情况下,将会把重点转移到国内赛场,这也意味着,大阪钢巴肯定不会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全力阻击首尔FC。对此形势,韩公政非常明了,“我们不能指望大阪钢巴发扬体育精神,帮助我们阻击首尔FC,也不能指望轻松地就在客场击败斯里维加亚。我们一切的准备工作,都是以假设首尔FC最后一场比赛战胜大阪钢巴为前提的,我们只能靠自己的努力来赢得出线权,当然,形势非常有利,但一定不能麻痹大意,我会告诫队员们一定要谨防阴沟翻船。”

  尽管鲁能跟东南亚球队之间的交锋,无论主场还是客场,无一例外都取得了胜利,但是韩公政仍然要求队员要吸取教训,在他看来,中国球队跟东南亚球队交锋,无论任何级别的比赛,都有阴沟翻船的教训,“这样的事情绝不能在鲁能身上发生!”

  在与东南亚国家球队交锋的历史中,有两次经历让图拔和他的队员们记忆深刻,其中的一次是2005年的亚冠联赛第三轮,鲁能客场挑战印尼的马卡萨,比赛一开始,对方就全力压出来与鲁能对攻,并且创造多次得分机会,最终鲁能还是凭借韩鹏第82分钟的头球射门,1比0赢得胜利。

  另一次差点阴沟翻船的经历是2007年亚冠,鲁能客场挑战越南隆安,主队两度领先,两度被鲁能追平比分。“双方2比2平的时候,是我们最困难的时候,如果不是恰巧体育场断电导致比赛中断,那场比赛真悬啊!”时隔2年,鲁能再次踏上亚冠面对东南亚球队的征程,教练组聊天时,仍然对那场比赛感慨良多,他们感谢那次意外的停电,让鲁能获得喘息机会,最终得以在伤停补时阶段绝杀对手。

  主场5比0战胜斯里维加亚后,队员们似乎看不上对手,“这个队哪里像有会踢球的?到客场我们照样赢他们!”但事实却未必如此,2007赛季,鲁能虽然在主场4比0大胜越南隆安,却在客场差点阴沟翻船,最后才以3比2险胜;2005赛季,鲁能在主场同样赢了印尼的马卡萨5球(6比1),却在客场直到第82分钟才打进制胜的一球。对于这两段历史,韩公政都亲身经历,他说道:“我们先前吃过同东南亚球队比赛的苦头,这些所谓的弱队,也会给我们很深刻的教训。”

  不过,由于首回合的大胜,人们仍然对鲁能充满期待。“我知道作为亚冠的‘独苗’,外界对我们期望值很高,我也非常理解球迷们的心情,但现在我们面临着非常复杂的形势,球队的状态可以说到了最糟糕的时候……”韩公政忍不住倒起苦水,“我们有6名球员不能上场,加上两个守门员也只有17人,连18人名单都凑不完整,与天气相比,人员不整才是最大的问题。”

  鲁能同斯里维加亚的比赛被安排在北京时间20日晚上9点进行,而同组的首尔FC同大阪钢巴的比赛却比他们早3个小时开始。鲁能同斯里维加亚的比赛开始前,就会得到首尔FC那边的结果。如果首尔FC输给大阪,鲁能即便输球也同样获得出线权,但俱乐部绝不希望以这个最不体面的方式出线,“不论大阪那边的结果如何,我们都会全力以赴争取胜利,在亚冠赛场鲁能代表的不仅是一个俱乐部,还有中国足球的形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