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最佳阵容:高快组合领锋线 本土精英打造中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7日19: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联赛第9轮,津沪激烈碰撞,彩头却被彼此的后防球员抢走;国安继续上扬势头,埃米尔-马丁内斯终让御林军感受到了“中超先生”的意境;曲波、郑龙继续抢眼表现,迎合着桑特拉奇的上任氛围;李雷雷则以关键扑救帮助鲁能在广州全身而退。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出的中超第9轮最佳阵容(3-5-2)——

  前锋:曲波(青岛中能)、韩鹏(山东鲁能)

  换帅前的青岛队感觉赢取胜利是很困难的事,桑特拉奇接手后却发现胜利原来很简单——洋帅还没有充分体现出指挥艺术,是曲波与郑龙等人的出色表现带动青岛队完成了过渡。曾经的“追风”突出一个快字,这两轮连续入球突出一个“俯身轰炸”的气势,都是头球!这是否意味着曲波已向全能锋将的阶段迈进了?

  图拔在抱怨“大热天的还要在大下午比赛”,但韩鹏在场上却时不时扬起笑容,不难理解,不管是哪位球员,能有韩鹏目前的状态,都会很开心的。本轮打入很显水准的头球后,韩鹏已将本赛季入球数提升到了5粒。上轮我们赞叹过他能像吕征那样在边路人球分过,本轮不妨继续赞叹:上半场较量中,鲁能曾有球员突然在中路转身远射,势大力沉颇具威胁,加之动作流畅性,以为是王永珀,仔细一看其实是韩鹏。

  中场:吴坪枫(广药)、郑龙(青岛中能)、阎嵩(杭州绿城)、马成(杭州绿城)、埃米尔-马丁内斯(北京国安)

  替补球员,哪怕出场时间只有30分钟,也是可以入选最佳阵容的,看看吴坪枫本轮的表现,为什么不呢?随着他的登场,广药与鲁能长时间的胶着氛围被打破,“矮脚虎”左翼两番快速冲击,不仅是很具观赏性,更引出了两个赛后话题:其一是广药被取消的入球,其二是领跑射手榜的徐亮罚失的点球。

  曲波的段落中就已出现了郑龙的名字,桑特拉奇也在赛后独赞这10号“有可能在两年内成为中国最顶级球员”,只要看了比赛,桑帅的夸赞就有道理可寻,青岛队两粒入球的攻击线索都是由郑龙引出,特别是他打入的制胜球,在接应曲波传球冲顶破门之前,郑龙左翼的快速突破同样是亮点,速度、技术与意识,看起来他成为顶级球员的硬件条件已是具备。

  通常来说,比赛进行60分钟时进行的换人,都是为了阵容调整或保持体能等思路,本轮的阎嵩却完全可以简单理解——就是为了提早迎接球迷的喝彩、掌声。他的亮点不仅是打入一球,更在于比赛中多次精彩突破,还是连续过人。这是绿城能够大捷的气势所在。上半场中段的那次中路突进,面对对手多人包夹从容不迫,将对手过个干净还显游刃有余。

  都在说绿城每到“整顿军纪”或者“帅位动荡”时就能赢球,所谓偶然多了就有必然——本赛季迄今,绿城老板宋卫平两次公开通牒,顶着压力而上带动球队赢球的都是队长马成。本轮绿城结果是大胜,但在上半场可看不出这一“一边倒”面貌,甚至江苏队更有赢球可能,但随着马成这脚漂亮的任意球,胜利之门为绿城打开了,一打开还就不关上了。

  中超先生终于发威了。此前关于马丁内斯对国安的“水土不服”,有人从场上位置去分析,本轮这马丁内斯是上半场在左边,下半场去右翼,多个时段也在中路穿插;也有人就马丁内斯的球风与国安是否和谐而论证,本轮他赢得点球,助攻杜文辉,并亲自打入漂亮的任意球。尤其令国安阵营满意的是,马丁内斯与陶伟的配合效果在提升,虽说陶伟本轮错失了数次得分机会,但彼此间的感觉已是找到了。

  后卫:沈龙元(上海申花)、乌戈(青岛中能)、何杨(天津泰达)

  或许是受到了“手榴弹战术”屡试不爽的启发,申花开动脑筋寻找奇招的干劲儿大增,比如近一阶段沈龙元频繁被安排在边后卫位置。本轮做客津门,面对蒿俊闵、谭望嵩边路冲击这难题,申花让同样有国奥背景的沈龙元担任左边后卫。虽是客串性质,但利用灵活快速的特点与充沛体能,沈龙元较好地化解了蒿谭等人的冲击效果,结果说明申花理应更多地开动脑筋。

  青岛能在换帅后给出新面貌,不仅要靠曲波、郑龙等人的进攻表现,也需要后防线的稳固,不妨将视角再次对准乌戈,这位葡萄牙后卫统领青岛防线的感觉不断提升,上轮刚惨败给国安的亚泰力求进攻,心态不容置疑,但比赛中却很难在青岛防线面前找到可趁之机。

  一定要是后防老将才令人放心,或者是老将才是相对更好的选择么?王霄与舒畅分别在天津与山东引发着这种思考。当老将有伤病时,年轻些的球员终是可以在宽松些的氛围中展示自己了。本轮路易斯等人无论如何也找不到申花的球门,承担起扳平比分任务的转为了何杨。值得注意的是,赛后何杨更在检讨对失球应负责任,这份心态很是难得。

  门将:李雷雷(山东鲁能)

  宋振瑜本轮的表现很是突出,仅在长沙与重庆比赛的上半场,他就作出了两次向右飞身侧扑的关键球扑救,但这难度系数还无法比拟李雷雷的——广药本轮最后时刻的点球,当徐亮的攻门被立柱挡回后,李雷雷近距离快速反应封堵了对手的补射,正因为没有飞身舒展身体的时空余地,更显难得。鲁能全身而退,可以带着相对舒缓的心态出征亚冠了。

  (木之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最佳阵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