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观战中超遴选爱将 联赛众红人谁可入他法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7日18:11  新浪体育
高洪波观战中超遴选爱将联赛众红人谁可入他法眼

津门群星成国足热门人选

  新浪体育讯 5月17日,第9轮中超联赛结束,而下周新国足名单也将公布,最终哪些球员会出现在这份名单上令人关注。在本周的比赛日中,高洪波已经有意识地考察了津沪等焦点比赛,联赛中球员的表现将成为重要的参考依据。

  高洪波接受采访时表述的组阁思路如下:“本届国家队的风格要参照国际足球的发展潮流,并结合中国球员的特点。我们要强调快和控制,发挥出自身的技术特点与团队合作,要敢于创新,洋为中用,打造一支有能力、有特点、有希望的球队。”

  单从近几轮联赛球员的表现来谈,不考虑海外球员因素,再加上总趋势年轻化的特点,已经有不少球员基本上可以锁定入选高家军了。

  本轮最焦点的强强之战正是津沪大战,而高洪波观看了这场比赛,比赛中有不少球员都有可能入选新国足。比如说在比赛中表现非常出色的蒿俊闵,被高洪波重点表扬,不仅将入选国家,而且可能成为新国足的核心球员。根据中国球员的特点,再结合高洪波的想法,新国足将以速度和技术为主,而力量则居其次。蒿俊闵正是最适合人选之一,在中国足坛的球员中,他的技术特点也是非常突出的。

  在这里可以特别谈到天津泰达。在目前的中国足坛中,隶属北方的天津泰达却已经成为最注重技术特点的球队之一,目前也拥有中超最注重技术的中场组合。近几届国家队中,天津也一直是输出大户之一,而由于符合高洪波的用人思路,本届国家队依旧非常可能拥有不少津门球员。

  除了蒿俊闵之外,曾经入选过国足或国奥的吴伟安和王新欣都是技术非常出色的球员,曹阳和谭望嵩也同样令人关注,另外还有表现抢眼的新人何扬。在亚泰帮低迷的时候,泰达帮有可能成为新国足的重要支柱之一,本届国足至少应该有三名以上球员来自泰达。

  另外一支球队上海申花也令人关注,杜威依旧将是后防核心球员,陈涛技术突出,沈龙元速度突出,在比赛中表现都不错,是高洪波青睐的类型。老国足球员倒是郜林有些悬疑,在上海申花较为失意,而且也并非高洪波最欣赏的类型。

  其它受关注的球队还有鲁京等豪门队伍。王永珀此前连续遭到国家队弃用,已经引起了相当大的争议。但他在联赛中的表现有目共睹,高洪波的新国家队中,几乎肯定会有王永珀的身影,而且从年龄段上来看,今年22岁的王永珀也将是未来中国队中场核心的重要备选。

  其他球员中,韩鹏状态复苏,依旧将是国家队中的第一前锋。相对来看,上届也曾经入选国家队的吴昊、苑维伟和崔鹏却是悬疑,不同方面的问题使得这些球员入选国足成疑,即使进入30人名单也难成为核心。

  北京国安上届入选国足的球员是黄博文、杜文辉和杨智,本届杨智依旧是重要备选,黄博文目前已经伤愈,也可能再进国足,但在国安队中也已经沦为替补的杜文辉却再成悬疑,倒是在边路速度极快且在联赛中表现出色的闫相闯有可能进入新国足增补阵容。

  亚冠四雄必将是输出新国足球员的重要备选队伍,其中天津泰达有可能因为技术特点符合高洪波组阁思路受益最大。而其它球队中,也有一些在联赛中表现出色且符合高氏风格的球员,他们也非常有可能入选新国足。

  比如说青岛中能,在本轮战胜长春亚泰,队中的曲波一传一射,在近期表现也非常抢眼,必将给高洪波留下相当深刻的印象,他的速度是入选国足最大法宝,也可能成为新国足核心球员之一。

  另外一名小将郑龙同样表现抢眼,不仅仅是本轮联赛,今年整体联赛中也表现出色,有可能成为国足新人。同样令人关注的还有老国足球员姜宁和刘健,无论是年龄还是技术风格都比较适合本届国足,表现也较为稳定。

  遭遇最大重创的倒有可能是高洪波昔日的弟子们,长春亚泰此前一直是国足输出大户,但此番杜震宇和王栋有伤在身,宗磊惨败京师的那场比赛表现令人质疑,张笑非也难有抢眼表现,两人即使入选国足也将是边缘化,倒是发挥稳定的曹添堡有可能成为新国足重要备选。

  其它球员中,徐亮以目前最佳射手的身份引起重视,他的脚法是一绝,不可能不被高洪波考虑。特殊位置老国门宋振瑜也有可能再次入选,大连实德尽管因昔日没落而在前几届国家队中不受重视,但目前已经有再崛起的趋势,其中张耀坤和朱挺等老国脚再次入选新国足的可能性也相当大。

  此前的传言是新国家队将以中国足协推荐的81大名单为主,但这仅仅是参考依据,高洪波也并不一定完全僵化地照搬这一版本,除了一些必将入选的核心球员之外,也有可能招进部分不在这一名单中,但在联赛中却表现非常出色的球员。

  总体来看,新国足将以沈祥福国奥和杜伊国奥的球员为主,这也顺应未来的趋势,毕竟这支队伍最终的目的是参加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而联赛中的表现以及高洪波的个人偏好将使得这支队伍同以往有所不同。

  (艾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高洪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