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八战主队未尝败绩 一项数据折射真正豪强缺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7日18:01  新浪体育
中超八战主队未尝败绩一项数据折射真正豪强缺失

申花成了典型的客场虫

  新浪体育讯 5月17日,中超第9轮战罢,8场比赛主队全部保持不败。这意味着客场作战的球队未尝胜绩,这种局面也再度暴露出目前中超的一个现状:缺乏真正的强队。

  本轮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都是客场作战,结果都与对手战平。而细察这两场比赛,鲁沪能取得一分已属幸运。其中鲁能作客广州,结果徐亮终场罚失点球,让卫冕冠军逃过一劫。

  至于津沪大战,如果天津洋枪路易斯射术再精一点,申花决难在客场全身而退。这场平局也让申花目前在中超和亚冠两线作战都未尝胜绩,成了典型的客场虫。

  在职业联赛史上,有一个规律,历年夺冠队伍几乎都是客场战绩最佳的队伍。只有在2007赛季是个例外,当年国安客场积26分,压过亚泰的24分。可以说,客场战绩可以成为夺冠的一个重要指标,至少是成为强队的一个重要标准。

  而从目前第9轮过后的客场积分榜来看,出可发现真正强队的缺失。目前只有天津取得了三个客场胜利,不过三个客场对手分别是杭州绿城、成都谢菲联、陕西中新,目前这三队没有一支队伍进前八。因此天津三个客场胜利的含金量打了一些折扣。

  此外就是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的两个客场胜利了。国安两个客场胜利分别来自成都和长春,鲁能则在天津和河南两个客场取得6分。

  而除了津京鲁三队之外,取得过一个客场胜利的有7支队伍,而至今未尝客场胜绩则有的6支队伍,其中就包括上海申花。

  与客场战绩不佳相对应的是,目前许多中超队伍的战绩严重依赖主场。主场龙客场虫的现象非常严重。如大连实德,主场四战全胜,客场则是1胜4负,青岛中能,主场三战全胜,客场3平3负无一胜绩;长沙金德,主场2胜4平保持不败,客场则是1平2负仅获一分。主客场战绩如此判若两队,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中超真正强队的缺失。(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