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主场全胜升至第一集团 昔日保级苦旅触底反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7日09:5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驻京记者 顾晨

  主场四连胜,拿下宝贵的12分,大连实德悄悄攀升到积分榜前列。15分的积分,同榜首的鲁能相距也不过一场胜利。在经过三年蛰伏之后,这支中超老牌球队是否真要“触底反弹”?

  昨天下午,凭借朱挺的绝杀,大连实德在主场1比0险胜成都谢菲联,历史性地取得了对阵成都队的中超首胜。而更加令球队上下欢欣鼓舞的是,球队本赛季的四个主场已然四连胜。1比0胜河南,3比1胜绿城,1比0胜长沙,再加上唯一一场客场胜利2比0赢深圳,大连实德已经悄悄地爬到积分榜第一集团中。15分的积分,同第一名山东鲁能相差也只有三分。

  悄然之间,去年的保级苦旅大连队似乎渐渐找回了昔日的那股子霸气。过去三年以来,大连实德一直艰难度日。上赛季,大连队直到联赛倒数第二轮才勉强保级,滑落到了历史最低谷。新赛季开始之后,随着一批旧将的退出,实德方面进一步把一批年轻球员推上一线。虽然外界预测这批年轻人还有待磨练,但初出茅庐的朝气弥补了经验上的欠缺,一往无前的锐气反而让对手望而生畏。

  在四个主场战役中,大连队牢牢地扼住了命运的喉咙。韩国外援安贞焕成功地担任了大连队的核心,数粒关键进球帮助球队赢得胜利,也充分证明了这位昔日世界杯英雄的价值。从某种意义上而言,安贞焕同实德一样,都在寻找失去的世界。他从实德身上找回了昔日的荣耀和自信,期待向着更高目标迈进,而实德也在他的帮助下,恢复了些许当年霸主的感觉。

  尽管大连队战胜的大都是联赛中下游球队,但在一个漫长的赛季中,这更容易让以年轻人为主的大连队渐入佳境。在三年的蛰伏之后,大连足球的新一代是否能给人们带来惊喜。至少主场的四连胜,向人们昭示了一个不错的开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实德 大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