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树斌PK三洋帅连失11球 亚泰如何挺过双星缺阵难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7日03: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山东鲁能的图拔、北京国安的李章洙、青岛中能的桑特拉齐是中超赛场上硕果仅存的三位洋帅。然而,在这个土帅围剿洋帅的时代,曾在国家队辅佐过阿里·汉和杜伊的李树斌却没有摸准这三位洋帅的命门,三次交手均告失利。

  强调防守,这是李树斌执教长春亚泰的思想精髓。前七轮激战,李树斌也的确做到了这一点,仅失四球的长春亚泰被认为是中超防守最好的球队之一。不过,数据是在不断变化的。第九轮过后,长春亚泰便以12粒失球排在失球榜倒数第三位。

  在失球榜上缘何如此巨烈震荡,一个重要的前提是,李树斌为长春亚泰打造的坚盾在图拔和李章洙的利盾面前不堪一击——第4轮与图拔PK时,李树斌的盾被戳穿了3个窟窿;与李章洙PK时,李树斌的盾又戳穿了6个窟窿;与青岛中能较量时,李树斌的盾能挡住桑特拉齐的矛吗?2个窟窿,1998年世界杯名帅、山东鲁能双冠王谛造者桑特拉齐给出了答案。

  虽然只是一场普通的胜利,但对于桑特拉齐而言,这场比赛不仅是球队的胜利,更是主帅间的胜利。毕竟,这是桑特拉齐10年后重新中国足坛的第一场胜利,而且对手是近三个赛季从未战胜过的长春亚泰。

  桑特拉齐给人的感觉是睿智的,他的睿智在于能够抓住球队的特点。在他看来,快速犀利的进攻是青岛中能立足中超的根本,而拥有曲波、姜宁、郑龙这样的速度型球员,“快”字成了桑特拉齐行走中超的理念。

  本场比赛,桑特拉齐的“快”与李树斌的“稳”在上半时打成了平手。然而,李树斌似乎看到了桑特拉齐的破绽,率先在下半时做出换人调整,力求赢得这场救赎之战。与图拔和李章洙不同,在李树斌用完三个换人名额时,桑特拉齐依然按兵不动。也许,在他的战术部署中,曲波、姜宁、郑龙的速度足以将李树斌构筑的防线冲得七零八落,无需换人。

  就这样,桑特拉齐一边叼着香烟,一边嚼着口香糖,指挥若定间只用11人打败了李树斌的14人……

  成王败寇。遭遇两连败的李树斌顾左右而言他,用温吞水般的客套话应付着赛后新闻发布会,而对比赛失利原因却只字未提。相比之下,赢球后的桑特拉齐异常高调,除了表扬,还有不满:“在个别时段,我对球员在场上的表现并不满意,有些队员未能认真执行赛前部署。”

  输掉这场比赛后,长春亚泰以4胜2平3负的战绩暂列第7位。从积分上看,这一成绩距离领头羊只有4分差距,尚未影响长春亚泰争夺明年亚冠参赛资格的走势。不过,以这样的态势发展下去,在下半程最为困难的时段来临时(8月30日至9月16日,连续客场挑战陕西中新、上海申花、深圳和北京国安),长春亚泰还有多少资本能够支撑这个目标呢?

  也许,下半程杜震宇和王栋伤愈复出后,可以为长春亚泰带来强劲反弹势头,但眼下,李树斌需要做的就是如何将手中现有的球员重样整合成了副好牌。(李冶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树斌 亚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