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泰失双核何来性感足球 李树斌重点强调成尴尬环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7日03: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客场需要打破不胜山东鲁能的记录时,李树斌未能创造历史。逢青岛中能三年不败的记录需要延续时,李树斌却创造了历史。在5月16日结束的中超第9轮一场激战中,长春亚泰客场1比2饮恨青岛,在中超历史上首次败给青岛中能。

  本赛季,李树斌最想做到的就是提高长春亚泰的防守能力。事实上,他在对阵长沙金德、江苏舜天、成都谢菲联、陕西中新、深圳乐君、上海申花时的确做到了这一点,仅失一球,不过,李树斌构筑的防线并没有受到真正的考验,与攻击力较强的山东鲁能、北京国安交时战,长春亚泰两场比赛竟然丢了9球。

  如果说上轮主场被北京国安打进6球有因可循的话,那么本场比赛面对崇尚进攻的桑特拉齐,卡巴雷罗已经复出,而与他搭档的唐京、王万鹏也是球队的主力中卫。可实战的效果,李树斌的盾仍然未能挡住桑特拉奇的矛。

  在李树斌没有变阵的情况下,桑特拉齐无需过多思量,只要看一下北京国安6比2战胜长春亚泰的比赛录像即可。毕竟,在他手中,曲波、姜宁、郑龙的速度完全可以撕开长春亚泰的防线。第27分钟,郑龙导演了青岛中能的第一粒进球。先是郑龙的射门逼得一个角球,随后他主罚的角球经过姜宁的空中传递,由曲波头槌完成了射门。

  虽然近三个赛季与青岛中能6次交手保持不败,但长春亚泰每次交手的过程都极为艰苦,其中,有三场比赛是在先失球的情况下扳平比分或者超出。这一次,李树斌能率领球队完成逆转吗?答案是否定的。

  与以往打法凶悍的青岛中能相比,经过桑特拉奇两周时间的调教,现在的青岛中能有了脱胎换骨的表现,地面进攻也非常流畅。即使第35分钟埃尔维斯为长春亚泰扳平比分,但青岛中能高质量的防守反击仍然让长春亚泰的防线疲于奔命。第69分钟,青岛中能积极的反抢为他们带来了胜机,郑龙接曲波的助攻,鱼跃头球将比分锁下为2比1。

  值得一提的是,青岛中能此役表现出了极高的战术素养。这支前8轮还是中超诸强中得牌数最多的球队(27张黄牌和1张红牌)的球队,本场比赛只有曲波和许景杰领到黄牌。相比之下,长春亚泰却有三名球员吃到黄牌。此外,面对身材高大的亚泰后卫,他们的两粒进球竟然全部来自头球,这让亚泰后防线有了几分尴尬。

  本场比赛,长春亚泰的防守压力绝大部分来自中场的控制力不足,以至于曲波、姜宁和郑龙三匹快马可以轻松闯过亚泰的防线。其实,长春亚泰前后场脱节并非李树斌执教理念所致,这是长春亚泰一直以来难以克服的顽疾,只不过在李树斌到来后,这一顽疾变得更加明显。

  人还是原来的人,可保守的战术思想和缺乏灵活的临场指挥能力,让球迷无法看到李树斌所说的“性感足球”。或许,这场失利应该让长春亚泰以这支球队拥趸重新审视自己的球队。毕竟,缺少了杜震宇和王栋双核的长春亚泰竟然打不出流畅的攻防节奏。看来,李树斌要想完成自救,除了自身加强修炼外,还要寄望于即将开始的二次转会。(李冶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树斌 亚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