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城一人续写超级金左脚传奇 他入国足可组黄金左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6日22: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杭州与江苏一战,让球迷们见识到了杭州队攻击能力,但就这一场比赛来看,由马成、王宏有、阎嵩、奥托、蔡楚川组成的攻击群不逊于任何一支联赛豪强,即便上半场裁判漏判了两次杭州的疑似点球,但4个进球仍然个个精彩漂亮,这支杭州队怎么看也不像一支为保级而战的球队。

  在杭州的攻击群中,有一个名字特别扎眼,那就是昔日国脚,有“金左脚”之称的阎嵩,尽管周穗安只给了他60分钟的上场时间,不过是金子到哪里都会发光的,在仅有的60分钟时间,阎嵩将自己的技术与突破能力毫无保留的展示出来,让球迷们又见识到了昔日“金左脚”的风采。杭州队近期遭遇了内讧的传言,球队继续一场胜利来提升士气,而阎嵩在上半场的几次精彩的表现为这场比赛奠定了基调,这才有了下半场杭州队的狂攻表演。

  在昔日的国奥队中,阎嵩是中国队左路突破的一把尖刀,往往球队在打不开局面的时候,阎嵩总会从自己的左路走廊挺身而出,“金左脚”的名声就是那时候叫响的,阎嵩的防守能力以及技术的单一性保守诟病,他也有很长一段时间内淡出了球迷的视线。不过,在本赛季伤愈复出后,他的状态逐渐有所提升,除了左路进攻一如既往的犀利外,他变得越发全面。在这场比赛中打进一球,算是对他60分钟精彩表现的回报。

  阎嵩本场虽然位置还是中场偏左路,不过他的进攻却不局限于左路,在第19分钟后,他在中场偏右的位置一连串的蝴蝶穿花式的盘带过人让人惊叹,过人后一脚精准的传球找到了奥托,可惜越位在先。仅仅过了半分钟,他又一次如出一辙在中路盘带过掉过人后,突然一脚超级远射,只可惜这球打得太正,被守门员得到。阎嵩的技术放在中超大环境中算是比较细腻的,江苏队对于他的突破只有用频繁的犯规才能够组织,第28分钟,他后场带球突破,被任永顺铲倒,让后者吃到全场第一张黄牌。第33分钟,阎嵩右路又发起了进攻,他拿球后对手没有人跟防,面前一片开阔,行进间一脚劲射高出了横梁!

  阎嵩的进攻并不拘泥于自己的盘带中,他与队友王宏有的二人组合堪称经典,比赛他们多次上演二过一的经典配合。第36分钟,王宏有与阎嵩做了一个二过一配合后来到禁区,任永顺一个飞铲将王宏有铲倒,球迷与杭州队队友都认为这是一个犯规,但裁判却示意比赛继续!2分钟后,阎嵩与王宏有继续配合,后者在禁区内无球状态下被撞倒,裁判没有任何理会,现场嘘声四起!这段时间杭州的进攻时上半场最有威胁的。

  阎嵩不懈的努力终于在下半场收到了回报,比赛进行到底59分钟的时候,奥托的一脚打门眼看球将偏出左侧门柱,这时阎嵩从左路突然插上,轻松推射空门得手。这个进球显示了阎嵩极为出色的抢点意识,而这正是以前他所欠缺的,进球后的阎嵩被谢志宇换下时,得到了全场球迷的经久不息的掌声。

  国家队主帅已经产生,高洪波正在为备战与德国队的热身赛挑选队员,他这个时候可以看下杭州绿城的比赛,那样他将会发现有一个可以与孙祥组成黄金左路的球员。

  (巴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阎嵩 绿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