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个进球3次助攻获评最佳 马丁内斯好戏刚刚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6日17:28  北京晚报

  他是上赛季中超先生,他是国安本赛季最大牌的外援,但他迟迟没有进入状态,联赛已经进行的前8轮“颗粒无收”,昨晚,两次助攻加一个进球,他是国安3比1战胜深圳队的首席功臣,赛后他被评为最佳球员。这个人就是洪都拉斯外援埃米尔·马丁内斯。

  赛后,球员通道里大马丁的妻子给了丈夫一个深深的吻,大马丁的儿子一个劲儿地叫“爸爸,爸爸!”显然,他已经从周围人的眼神和态度上感受到他爸爸踢球的厉害了。

  本场比赛战胜深圳应该说是在情理之中。这场球获胜的最大意义在于让大马丁找到了他昔日在上海申花队时的状态。作为李章洙钦点的外援,铁帅对他呵护有加,赛后发布会上,李章洙肯定了这员爱将的表现:“大马丁这场尽了最大努力,他打得非常精彩,也创造了很多得分,我觉得马丁的表现来得有点晚,上一场比赛我也讲了,他到来之后状态一直没有恢复到最佳,这场还算是发挥了他的应有水平,但本场的表现与得分的数量没有成正比,本来可以多进球,但他无论进攻与防守都起到了应有的作用。”

  大马丁这场用进球和助攻表达了对铁帅的感谢。记者注意到,当大马丁进球之后,他绕场半圈,最后跑到李章洙的帅位前,师徒两人抱在一起……

  昨晚,大马丁交出了一份让人满意的答卷。第15分钟,陶伟中场突然传对方后卫身后,大马丁快速突入禁区被绊倒,裁判判定点球,陶伟操刀命中,国安1比0领先。第50分钟,杨昊射门击中立柱弹回,陶伟得球后继续组织,大马丁横敲杜文辉,后者推射破门,比分变为2比0。第66分钟,国安右翼获得任意球,大马丁一脚精确弧线绕过人墙,国安3比0领先。

  其实,体能以及磨合问题是之前困扰大马丁的主要问题,由于到队时间最晚,大马丁没有和球队一道进行赛季之前的体能储备训练,所以一时间他很难跟上球队的训练节奏。李章洙在开始的几轮联赛中,一直用大马丁打替补,经过这段时间的休整,最近两轮联赛中,大马丁的体能甚至已经可以用充沛来形容了。

  在上轮联赛中,大马丁就已经开始与队友有了越来越多的配合,小格里菲斯打进的第二个进球,也是他巧妙助攻的杰作。昨晚的比赛中,他除了两次助攻1个进球之外,还有一次攻门命中立柱,而且还分别为小格里菲斯和陶伟制造了多次绝佳机会,差点上演助攻帽子戏法。

  上个赛季在上海申花,大马丁完成了8个进球和7个助攻,这也是他拿下中超先生的重要筹码。而在今年联赛赛程接近三分之一的时候,他打进1个进球完成3次助攻,好戏也许刚刚开始…… 本报记者 田伟 J206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马丁内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