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客场魔咒”依旧困扰申花 09美好蓝图已面目全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6日13:36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陈海翔 报道

  1∶1,这个比分对于客场作战的申花来说绝对算是不错的了。面对整场比赛将近60分钟被对手围攻的场面,申花能够通过为数不多的几次机会打入一个进球,幸运女神对申花已算是非常垂青,说得难听一些,如果天津队的前锋能够稍微将自己的射门脚法调整一下,那么结果就很有可能是一场屠杀。

  只不过在这场平局到来之后,申花方面似乎也并没有太多触动,毕竟俱乐部老板朱骏早就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大不了延续客场不胜,总有一天能赢球”,从某种角度来看,申花客场没有败,已经达到了他的心理底线。

  客场虫 何时能改观

  在主场,申花队威风八面,无论那支球队来到虹口,他们都有能力让对手铩羽而归。但是一到客场,球队就像在一瞬间换了一个样子,成为了一支人尽可欺的弱队。昨天晚上的泰达体育场,申花继续将自己本赛季客场不胜的数目又增加了一个。

  “13天4个客场,这样的比赛赛程对球员要求很高,这也直接导致我们队伍始终没有一个完整的阵容,都是在调整中。 ”在谈到这场平局时,球队主教练贾秀全依旧将没能赢球归结为糟糕的赛程和队内伤病情况,“尤其是在后防线,调整的比较多比较大,包括关键球员,就拿杜威来说吧,在来天津的前一天伤势复发,这对我们的排兵布阵产生了非常大影响。再加上是客场,这对任何一支球队都是很困难的。 ”

  只不过天津之行也终于让申花打破了本赛季开赛以来的另一个尴尬记录,那就是终于取得了一个客场进球,赫莱布一次边路突破撕开了天津队的防线,而中路跟进的巴尔克斯也在第一时间将他的地滚传中球推入了对方大门,尽管他的这个进球没能帮助球队获得胜利,但也至少帮球队保住了一场平局。 “我相信,客场进球有第一个就会有第二个,我觉得进球什么时候都不晚。 ”贾秀全说。

  本赛季 如何去面对

  其实,就在大家依旧纠缠于申花持续跌入客场不胜魔咒的时候,另一个尴尬记录同时在不知不觉地延续。从4月17日主场4∶1大胜深圳之后,申花就再也没有获得过一场比赛的胜利:在亚冠中,他们客场不敌水原三星,平新加坡军团;在中超联赛,他们输给了长春亚泰,接下来连续战平北京国安,青岛和天津泰达,与客场不胜相比,似乎这种趋势来得要更加危险一些。

  看看球队接下来的几个对手,申花先要在主场迎接鹿岛鹿角,接下来是拥有两名强力前锋的河南建业,接下去客场对阵广州,这几支球队申花都没有必胜的把握,眼看联赛已经进行了9轮的角逐,申花的积分却仍然徘徊在不上不下的中游,局势的确令人有点担心。

  赛季开始前,俱乐部老板朱骏曾经给球队定下过这么两个目标,一个是联赛冲击冠军,另一个是亚冠小组出线。现在,亚冠联赛还剩最后一场比赛,除非奇迹出现,否则球队小组被淘汰的命运将无法更改;中超联赛进行了9轮,申花在比10支球队多赛一场的情况下排名第七,也许在今天的其余几场联赛都结束之后,申花的排名仍然将继续下滑。更为要命的是,伴随着球队成绩一天不如一天,队内的伤兵也在一天比一天多。

  09赛季,申花本来拥有一张美好的蓝图,但现在情况已经面目全非,对于俱乐部老板来说,选择非常简单。要么进行变动,就像当初让吴金贵离开时那样搏一把,要么就保持现状,接受09赛季两手空空的结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