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进球榜国安跃升至榜首 铁帅谈找到进攻节奏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6日01:29  新京报

  

马丁内斯用一个漂亮的任意球,宣告中超足球先生的回归。本版摄影 本报记者 吴江

  本报讯 (记者张磊)继客场6比2大胜长春亚泰之后,北京国安昨晚在工体再次为球迷带来胜利喜悦,3比1击败深圳队之后,国安本赛季第一次取得两连胜,积分榜上也暂时上升到第二位。陶伟、杜文辉和马丁内斯为国安进球。

  最近两场比赛国安一共打进9球,赛季总进球数增至17个,在中超进球榜上一跃成为龙头老大,9个净胜球比领头羊山东鲁能还多6个。值得一提的是,17个进球中,取得进球的球员多达10人,分别是大格、小格、陶伟、杜文辉、闫相闯、马丁、隋东亮、杨昊、徐云龙和黄博文。

  这样的成绩,让李章洙也高兴不已,从休息室到新闻发布厅的路上,他的脸上一直挂着微笑。“感觉找到了吗?”记者问。“什么感觉找到了?就赢了两场比赛而已。”话虽这么说,但李章洙还是有点忍不住了,他不自觉地笑了起来。“什么原因让球队找到了进攻节奏,是中场好了吗?”记者追问。“是的,中场抢断后组织进攻很快。”李章洙说,“这样进攻距离短,节省体能。”

  其实,国安之所以在最近两轮火力全开,完全得益于李章洙的轮换制。体能得到保证,球员在场上的奔跑、拼抢都积极得多。不过,即便如此进攻核心陶伟在比赛最后时刻还是主动要求下场。

  下周,国安将在主场迎战亚冠最后一个对手名古屋鲸八。出线已经没有希望的国安,自然不会以联赛主力出战,当记者问“亚冠是否继续轮换”时,李章洙点了点头,“这样可以有效节省队员的体能,而且我们其他队员也会拼尽全力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