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黄金中场褪去华丽外衣 战术需革命泰达路在何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6日00: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15日晚,孙葆洁的三声哨响,天津队没有能够在主场全取三分,更加无奈的是,面对人员严重不整的申花,天津队依然没有能够拿到一个让人满意的结果。路易斯一次一次挥霍着机会,球队唯一的进球竟然是由后卫打入。天津队一向引以为傲的中场,在脱去华丽的外衣后陷入了泥泞。

  天津队的中场不可谓不华丽。托马西,蒿俊闵,王新欣,吴伟安,四名球员不是国家队的热门人选,就是鼎鼎大名的意大利前国脚。而在替补席上还有着让浦项治铁队盛赞的超级替补韩燕鸣,老将迟嵘亮以及新秀马磊磊。但就是这样一个豪华中场,在与申花队的比赛中却没有发挥出哪怕50%的水准。

  并非球员不努力。托马西依然是场上最有职业精神的球员,即便放到中超范围,他的敬业精神也是所有球员的楷模。蒿俊闵,自从在成都收获入球后,一扫之前几轮的低迷,本场比赛在右路他又是最活跃的人。吴伟安和王新欣,出色的脚法和突破能力依然让对方的防守球员忌惮。

  但是球队的战术却让他们犹如跳进了一个四壁光滑的油瓶。后卫线大脚找到路易斯,路易斯争点后组织2次进攻。不经意间,天津的中场只能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对于第二点的判断控制以及拼抢上。全场比赛,天津队从后场发起的进攻,将近60%都是由后卫线直接长传找到路易斯。单调的打法,已经成为了一个难以跨越的瓶颈。

  也许是忌惮上海申花队的中场。天津队在本场比赛进攻的套路实在太过单调,而用状态不佳的路易斯作为战术的核心支柱,起到的作用当然也只是事倍功半。这也就引申出一个新的话题,天津队到底是不是能够适应442的战术体系。

  赛后,没有媒体就本场比赛的战术安排向双方主帅发问。但是场上的局面是,天津队除路易斯外,另外一名前锋无论是张烁还是毛彪,都起不到应有的作用。而张烁和毛彪同时在场上的时候,得到的结果则更是不能令人满意。

  对比与川崎前锋的比赛,天津队采用了451双后腰的打法,托马西进攻上的能力被放大到最大化,泰达队的边路进攻也被彻底激活,结果将强大的日本J联赛亚军球队斩于马下。目前的天津队,中场人员的配备要比前锋球员更好,而如何扬长避短,也值得泰达队深思。

  (Jill)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