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舜天再战绿城眼中惟有进攻 防线变招疑似老裴烟幕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23: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消息, 在时隔三年之后,江苏舜天再次来到黄龙体育中心挑战杭州绿城,这对昔日中甲的兄弟将进行中超的首次交锋,赛前,舜天的主教练裴恩才眼里似乎只有“进攻”这两个字。

  主力缺阵不影响备战

  按照以往打客场的战术,主教练裴恩才往往是以先打防守为主,下半时在后发制人,而今天在训练时,记者问老裴明天是不是继续打防守反击时,老裴说:“防守?我们从来不打防守,要的就是不断的进攻给对手压力,明天的比赛也就跟以前一样打。”由于上场比赛唐田的红牌以及爱雷尔森累计四张黄牌停赛,使得舜天后防线的用人显得有点捉襟见肘,不过裴恩才似乎信心满满的说:“我们后防线‘不差人’,队里还有能顶上去的队员。”在下午的训练中,老裴把曹睿安排在了右后卫的位置上,想用他来顶替唐田的缺阵,不过最后比赛的阵容,还要等到老裴来一一揭晓,目前的一切也许只是老裴赛前放的“烟雾弹。”

  强调心态争取拿三分

  尽管本场比赛的对手杭州绿城目前战绩不佳,排名在了舜天之后,而且据有些媒体报道绿城俱乐部目前内忧外患,但裴恩才还是要求队员摆正心态,“别看对手目前排在我们之后,但这样的对手更需要我们提高警惕,什么叫做‘哀兵必胜’,越是在最低迷的时候,越是要触底反弹的时候,论实力我们和对手差不多,但论经验对手要比我们多,明天的比赛依旧不好打,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而且又是客场,大家还是要摆正心态,拼字当头。”在训练结束之后,老裴把大伙集合在一起对明天的比赛进行了展望。

  不仅在心态上老裴要求队员摆正位置,而且在球队的纪律上老裴也是给队员上起了“紧箍咒”,“明天就要比赛了,希望大家今天好好休息,有什么事跟我打电话,一支纪律严明的球队不仅仅表现在球场上,更是在一些生活上也要处理好,所以大家要对自己负责。”他最后说。

  减少吃牌是防范重点

  中超联赛开始到现在,舜天不少队员黄牌加身,唐田更是舜天本赛季首个染“红”的球员,对于目前舜天红黄牌数量居高不下的状态,老裴表示说:“有一部分是队员没有经验,吃了很多“冤枉”牌,还有一部分就是在比赛中没有控制好自己的动作。”从上轮开始,卡洛斯因为累计黄牌停赛,而本轮唐田和爱雷尔森也因为红黄牌停赛,这种现象也引起了俱乐部高层的重视,“‘吃牌’的数量多一方面说明了我们在实力不如对手的情况下立足于拼对手,拼抢激烈的同时必然导致犯规增多,这也加大了‘吃牌’的风险,另一方面也需要在战略上和对手周旋,在以后的比赛中争取减少‘吃牌’,这样也对球队的实力有了一个保障。”一位俱乐部高层说。

  (林栋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舜天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