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祥福战术性击倒图拔 是谁让卫冕冠军防线如此破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18: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15日下午,广药惜平鲁能。面对透明的山东鲁能,沈祥福再一次展示了自己的业务精神,上半时先发制人的强攻直指鲁能主力阵容的弱点,下半时派上吴坪枫的胜负手更是一招致命,虽然被吹掉了一个进球、罚失了一个点球,但是在与图拔的较量中,收获平局的沈祥福却取得了技术击倒性的胜利。

  上半时比赛中,广州医药队打得十分主动,从创造出的得分机会上看,沈祥福的战术实现了撕开鲁能防线的目标。

  在沈祥福的361阵型中,最大的变化在于中场,尤其是隐藏在拉米雷斯身后的李本舰、迪亚戈和卢琳三名前排进攻球员,他们总是不断根据场上的形势变化自己的位置。针对日科夫的攻击手段就是,前排的卢琳拿球将左边后卫苑维玮带到中路后再分到左边路的空当,于是整个上半时广药队的进攻都简化为冯俊彦与日科夫的较量。

  第4分钟,广州医药队打出右路进攻,冯俊彦带球边路下底后一个假传晃过日科夫后左脚传中,禁区内后点拉米雷斯摆脱吴昊直面球门将球砸进球门;第14分钟,冯俊彦右路强吃日科夫,迫使日科夫犯规,徐亮主罚的前场任意球被门将李雷雷拿到;第24分钟,广州医药队再一次从右路制造杀机,冯俊彦与队友打出二过一配合后带球杀到肋部底线处横传门前,包抄到门前的拉米雷斯、迪亚戈都没有抢到落点,广药队错过了扩大比分的绝佳机会。

  日科夫是一名攻防都十分出色的球员,而且责任心极强,面对对手的双边锋战术,他几乎每一次都能回防到位。不过,由于被图拔赋予了更多的进攻任务,他在防守中总是想一下子就断掉对手的皮球实现由守转攻,这样的防守心态不可避免的要出现漏洞。由于球队的进攻十分依赖日科夫,很多时候在他身后的苑维玮都拼尽全力的分担他的防守任务,但是本场比赛苑维玮被战术性牵制后,日科夫的防守问题变得明显起来。

  上半时鲁能的失球,除了日科夫的防守出现问题外,吴昊在盯人时的技术性失误也让人无法原谅,面对那么明显的传中机会他竟然被拉米雷斯轻松摆脱。不过,下半时比赛中鲁能防线让人失望的就不仅仅是吴昊一个人,尤其是沈祥福派上吴坪枫进行强破时,鲁能防线害怕突击型球员的弱点暴露无遗。

  图拔换上李金羽、沈祥福换上了吴坪枫,比分僵持阶段双方同时放出胜负手,这时的比赛变得十分开放,双方随时都会用进球杀死比赛。从换人的效果上看,吴坪枫的出场更具针对性,最明显的就是第63分钟他左路带球强突矫哲后切底回敲制造的推射空门机会。虽然这个进球被吹掉了,但是看过比赛的球迷可以发现,吴坪枫将球传到门前时整个鲁能防线只有矫哲能跟上他的节奏,迪亚戈面对空门推射时吴昊和西切罗两名中卫早已不见了踪影。

  随后的比赛中广州医药队就用带球突击一种手段摧垮了鲁能防线,矫哲防守吴坪枫时险些吃到第二张黄牌,吴昊和西切罗面对吴坪枫和迪亚戈的突破甚至连犯规都跟不上节奏,而苑维玮也只有一次造越位还显示出了一些经验。

  图拔换上李金羽、李薇加强进攻取得了一些效果,但是沈祥福把吴坪枫留到了比赛最后30分钟的效果更加明显,当对手体能下降后派上速度最快的突破手,这样的用人足以决定战局,吴坪枫的出场也十分夸张的放大了鲁能防线的弱点。

  (西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沈祥福 图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