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队友为李雷雷打抱不平 神奇门将为何难进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18: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鲁能队与广药队的比赛进行到91分钟的时候,主场作战的广州队获得点球机会,当所有人都认为徐亮再次上演点球绝杀的好戏时,鲁能队的门神李雷雷却再次扮演了“救世主”的角色,当徐亮的点球打在立柱弹回的时候,李雷雷以出色的意识让广州队的补射落空,在最后一刻挽救了鲁能队。

  比赛结束之后,李雷雷在谈到这次扑救之时显得很谦虚,“运气好、运气好而已,其实当时那个球弹在门柱之后第一下弹到了我的脚下,但对手的第二次补射之前,我已经提前封住了。”对于自己的这次立功之作,李雷雷轻描淡写的说到。

  “当广州队获得那个点球的时候,是不是感觉比赛可能会输掉。”笔者这样问到。“呵呵,当时脑子还真没有这样想,因为这只是一场普通的联赛,即使我们输了也不是什么末日,而且罚点球的时候压力在对方,我当时看到徐亮一直在犹豫,感觉他压力会很大,对于我来说,第一次判断虽然错了,但当我看到皮球弹了回来之后,我那一瞬间的感觉是,这个球肯定不能进了。”李雷雷这样说到。

  除了那次点球之外,对手还有一粒“进球”被判无效,对此李雷雷解释到:当时在吴坪枫边路突破的时候就已经越位了,边裁早就举旗了,我们中后卫都都看见了,所以根本也没防守中路的外援,所以那个球没有什么问题,就是越位在先。

  虽然对手终场前获得一次点球,但李雷雷认为本场比赛鲁能还是占据优势,只不过对方的打法确实非常让鲁能队非常头疼。“广州队对我们太了解了,或者说沈指导的战术非常成功,他们和我们打就是坚决打防守反击,虽然是主场也绝不压来打对攻,所以我们也没有什么太好的办法,其实去年我们最后一场比赛0-0战平广州队,当时就是这个情形,加之这场球又是在他们的主场,天气非常热,这些都对我们很不利。”谈到本场比赛,李雷雷这样分析到两队的表现。不过,广州的天气倒也让鲁能提前适应了印尼的客场。“到了印尼肯定比这里还要热,打印尼肯定会非常困难,但我们不能完全指望日本大阪钢巴队战胜首尔FC,我们必须依靠自己获得小组出线。

  本场比赛,李雷雷的出色也让鲁能队的队友再次产生了为何如此出色的表现却不能进入国家队的疑问。队中几位多次入选国家队的队友都表示:李雷雷目前仍然是国内最出色的门将,虽然国家队的选材要年轻化,但在门将的位置,最重要的还是经验,而在这一点上,李雷雷的经验无人能比。相比于国内球员的含蓄表达,鲁能队的外援西切罗更是毫无顾忌地表示:我不明白,为什么他(李雷雷)最近两年都不能进入国家队,难道是有人不愿意招他进去吗?他这样出色的门将在亚洲都是一流的,为什么连中国队都进入不了,真是让人无法理解。

  对于鲁能队友们的打抱不平,李雷雷自己倒看得相当淡然,“其实国家队球员的年轻化是可以理解的,我绝不因此有任何想法,作为一名老队员,如果国家队需要我,我会随时做好为国争光的准备。即使我不能进入国家队,我也相信在高指导的带领下能够打一个翻身仗,高指导很年轻,也很虚心学习,我们对他都非常了解,我觉得他有能力带好国家队。”

  (新浪体育 于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雷雷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