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争议球+日科夫疑似掌掴! 矮脚虎靠何戏耍鲁能巨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18: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若不是李雷雷神奇救主,鲁能这艘巨舰就不是搁浅这么简单了。然而,值得商榷的还有迭戈的进球、日科夫疑似掌掴对手……这一次的险平,鲁能却是如此地狼狈。

  受到伤病的困扰,图拔在排兵布阵上有些捉襟见肘,451阵型成了塞尔维亚近期的最爱——然后半场替换李金羽。不过,这一次鲁能未能上演在航海体育场的神奇,韩鹏扳平比分之后,逆转的苗头被吴坪枫的登场终结了。

  第4分钟,鲁能城池便告失守——吴昊的防守丢人,让拉米雷斯以最轻松的方式头槌破门。或许是加之炎热的天气,从那一刻起鲁能的心态似乎就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很快,王永珀和西切罗就在防守当中相继吃到黄牌。

  不可思议的是,第15分钟,平时老老实实的日科夫动怒了。日科夫左路突破,广药防守球员周麟侵犯犯规,但主裁判未予理睬。见此状况,日科夫做出了惊人的举动:他甩手打向了对方的脸颊。

  毫无疑问,这是一个带有报复性的动作。日科夫是否会在赛后受到足协的追罚,那要看当值主裁的裁判报告了。当值主裁判张雷并没有看到这个动作。也许,这是日科夫的一个下意识动作,但这足可以说明鲁能心态的失衡。

  广药是讲究脚下技术配合的队伍,犀利的反击让鲁能难以招架。第18分钟,广药打到鲁能禁区内,迭戈连续盘带威胁鲁能,幸亏矫哲积极抢截瓦解进攻。第22分钟,广药再次打出漂亮的反击,右路冯俊彦右脚横敲中路,可惜广药两点包抄全部错过。1分钟之后,广药中场长传打到鲁能身后,形成单刀球,幸亏李雷雷及时出击大脚解围。

  狼狈鲁能只有被动挨打的份了,巴西外援迭戈简直成了他们的梦靥。第29分钟,广药迭戈禁区内连续的假动作,晃过西切罗和吴昊,随后右脚捅射,可惜力量不足。两大中卫被对手如此轻松地戏耍,加之开场阶段的低级失误,卫冕冠军确实有点跌份儿了。

  但实际上这只是噩梦的开始,下半场轮到吴坪枫的表演了。最受人关注的是两个关键点:进球+点球。

  第63分钟,吴坪枫接球后左路沿底线突破,在矫哲的防守之下强行突破后巧妙传中,中路的迭戈跟进射空门中的。>>点击观看视频 正当迭戈准备庆祝之时,主裁判却示意进球无效。很显然,这是一次有争议的判罚。从慢动作回放来看,吴坪枫在边路接球突破时很可能边旗已经示意越位,而主裁判并未及时发现,才让整个过程进行下去。在吴坪枫突破的时候,我们可以看见鲁能最右侧的球员已经举手示意,他应该是看见了边裁已经举起了旗。

  这只是我们的推断,实际情况我们无法从镜头里得到准确的信息。这如同上一轮国安打亚泰的那个球一样,着实成了一个悬案。不过,这丝毫不影响吴坪枫的继续突袭。鲁能防线的弱点完全暴露在了这个矮脚虎面前。第72分钟,吴坪枫突破,矫哲回追将其放倒。矫哲在防守中,手上有一个明显的动作,按规定这是应该给判罚黄牌的——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矫哲已经有一张黄牌在身。

  终场前,吴坪枫再次突击到鲁能的右侧肋部,面对矫哲和吴昊的夹击,他巧妙躲开了矫哲的防守,但吴昊上来绊倒了吴坪枫。两个身高马大的悍将,就这样被四两拨千斤了。这一次,主裁判张雷明确的把手指向点球。制造了点球的吴坪枫憨厚地坐在地上,迭戈倒是非常兴奋地拍着吴的脑袋。>>点击观看视频

  至于徐亮的点球,他在骗过李雷雷之后,将皮球推向了右侧立柱——有一种美丽的错误叫做追求完美,我们只好这样解释了。至于之后的补射,那只能说明李雷雷的如有神助了。但这一切都掩饰不了鲁能整场的狼狈不堪。

  (扎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