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业与狼共舞主动出击 黑白双煞能否建功关系成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07:11  大河报
唐帅对于周六的比赛很看重。平伟摄

  □记者 任磊

  本报讯 明天晚上7点半,河南建业足球队将在航海体育场迎战有“西北狼”之称的陕西中新。已经三轮没有赢球的建业,这一战是胜是平,还是……很让球迷们关心。

  豫陕对决机会均等

  从两队的历史战绩来看,07赛季两场平局,08赛季各自在主场取胜——河南建业对陕西似乎是半斤对八两。其实不然。

  上赛季,陕西是“黑马”,取得过半程冠军,但在后半程中几次意外输球,导致无缘亚冠。而且输给上海之后,主帅成耀东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有些失常,差点爆出类似当年“3号隋波”之类的“内鬼事件”。

  本赛季,陕西褪去“黑马”外衣,前八轮过后,成绩为2胜4平2负,排名倒数第四;进球只有5个,在中超倒数第二。归其原因,首先,外援和球队磨合不够好,除了维森特,其他外援都是新人,而主力射手维森特也是开赛前一天到队;其次,陕西前八轮的对手较强,有山东、北京、天津、上海、长春等队,刚好和建业相反。来郑州之前,成耀东仍然表示,本赛季“保六争四”的目标不会改变。

  由此看来,陕西的实力和现在的排名并不符合,起码是不完全符合。周六的比赛,球迷们还不能对建业有太高的期望。

  与“狼”共舞主动出击

  最近三场比赛,建业都没有赢球,对江苏0:0,对成都1:1,对山东1:3。周六这场比赛该怎么踢?

  从上一场对山东的比赛中可以看出来,唐尧东的想法是既赢球,又要场面好看。所以在上半场1:0领先的情况下,下半场依然摆开架势与山东对攻。想法很好,但是两队实力确有差距,后来被老练的山东队抓住了机会逆转并不奇怪。

  虽然输给山东,但从比赛中还可以发现:建业的进攻能力并不差。尤其是上半场压制对手,并且率先进球,就说明了这一点。所以,对陕西的比赛,建业应该还是会主动进攻。因为建业现在有这样的能力,并且具备主动进攻的信心。在多个场合,唐尧东都强调“中超没有绝对的强队和弱队,关键是要一场一场拼”的观点,由此也可看出建业众志成城,誓把强队拉下马的决心。

  “黑白双煞”能否建功?

  之前三轮,河南建业的重要进攻武器“黑白双煞”陷入“进球荒”。他俩周六能否再现威力,关系着建业这场球的成败。

  为什么这么说呢?在他俩进球的4场比赛里,建业均获得胜利,另外4场球,建业非平即负。前八轮比赛,内托和奥利萨德贝场场不落,他俩一个激情,一个冷静,内托猛冲猛打,拼抢不遗余力,奥贝时刻寻找机会,给对手致命一击。两人前几轮并非没有机会破门,但是运气不佳,对成都和山东的比赛中,奥贝几次射门要么擦立柱而出,要么被对方的脚后跟碰出。

  对奥贝来说,周六的运气实在重要。去年打陕西时,奥贝在主客场各进一球,说不定运气还能再次眷顾他。

  胡氏“曼联”目标不变

  周六这场比赛,河南八套将现场直播。自从河南台直播建业的比赛后,建业、中超的关注度更高了。前天晚上,建业董事长胡葆森携球队还到电视台做了《对话中原》的访谈节目(周六上午8点40分播出)。

  在接受央视主持人刘建宏采访时,胡葆森再次表达了要将建业打造成“中国曼联”的愿望,“我们经营建业俱乐部的长期目标,是把它打造成河南的一个区域性文化名片,冲超以后做出的‘5年后成为中国顶级俱乐部’的宏愿没有变,5年内打造成全国一流球队的信心也没变,河南建业问鼎中超冠军的目标更不会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建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