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中超流行银联模式 球队+银行或助联赛走出困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19:16  足球-劲体育

  1999年八一队与农业银行的联姻,成为中国职业足球与银行“战略合作”的开始。十年之后,球队+银行的联姻方式突然爆发。

  1999年2月6日,八一体工大队与中国农业银行银行卡部在京签署协议,宣布双方共同组成八一金穗足球俱乐部,八一体工大队和农行银行卡部对俱乐部共同管理。这个合作持续了两年,到2001年才结束。事实上,国有大银行与军队性质的八一的联姻,与目前商业银行赞助足球的潮流有着巨大的差别,因为合作的两者都不具地域性。

  2007年4月4日,谢菲联俱乐部宣布球衣的背后广告以150万元的价格卖给了成都市商业银行。

  2008年,吉林银行开始赞助刚刚在07年获得中超冠军的长春亚泰队,他们买下了亚泰队的球衣背后广告权,花费是650万。这一合作到了2009年得以继续。而在2009年亚泰还拉到了工商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三家大银行的不菲投资。

  2009年,国安赛季前的投入数额之大引人注目,与申花、鲁能和泰达三家豪门相比,北京国安在进行亚冠比赛时还拥有另外一家胸前冠名赞助商:BBVA。这家西班牙第二大银行给国安俱乐部每年注资400万欧元。

  2009年4月8日下午,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召开了大连银行冠名实德女子足球队的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大连银行宣布将出资500万元赞助实德女足,2009赛季实德女足将以“大连银行女子足球队”的名义参加国内各项赛事。

  2009年4月底,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已将球衣胸前广告以1000万元的价格出售给了成都银行。据悉,“不差钱”的赞助商私下对俱乐部承诺,如果今年名次能冲进前10名,将继续加大投入,帮助球队全力冲击亚冠联赛,甚至冲击联赛冠军。

  2009年5月初,平安银行欲赞助深足的消息传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银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