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中超助攻王:曾为国少四小天鹅 不敢奢望进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17:34  足球-劲体育

  记者白国华报道   以四个助攻成为中超联赛的助攻王,今年才以租借身份加盟广药的李本舰大有否极泰来的感觉,但说到即将开始的高洪波国家队第一期集训,他却不敢奢望:“像我们这些年轻队员,谁不希望入选国家队啊!但现在不敢高兴,不敢想太多。”

  李本舰其实成名甚早,2003年的芬兰世少赛,刘春明麾下的四名中场主力分别是王永珀、蒿俊闵、李春郁和李本舰,在那届比赛中,国少队总共打进五球,而作为左前卫的李本舰则助攻三次,成为球队的助攻王。而四人也被称为中国的“四小天鹅”。此后,四人路各不同,王永珀、蒿俊闵发展顺利,李春郁和李本舰则浮浮沉沉。

  在参加完世少赛后,李春郁回到广东名峰队,后代表新麒队参加过新加坡联赛,差点加入新加坡国籍,但震撼李本舰的却是响在裕廊体育场的那一声炸雷,二队队员姜涛被雷击致死———那天实际上是二队和一队进行了轮盘赌,那个时间如果不是二队训练,就是一队训练,而一队队员李本舰至今心有余悸;回国后2005年代表广东参加十运会,同年,广东名峰解散,在恩师刘春明的提携下,李本舰加盟天津泰达队。

  2006年赛季,李本舰以为自己会顺风顺水,在代表天津队的第一场中超联赛,和深圳队的比赛中变取得了进球,但是,2006年9月10日和大连队的比赛中,李本舰左踝外侧腓跟韧带和左踝内侧的三角韧带同时断裂,同时,左踝处的腓骨也有骨裂的损伤———,这次重伤让李本舰的中超处子赛季宣告结束,带来的后遗症是2006年底和杜伊的国奥队擦肩而过。

  这本来是李本舰提升自己的一个机会,回忆起当时的情况,李本舰说:“当时杜伊给了我这样一个机会,但由于有伤根本没有心思参加对抗,也可以说就是走了走过场。我也很清楚,浪费了这样一次机会,以后恐怕很难再有这样的机会了,所以心里相当郁闷。”

  等李本舰伤愈以后,天津队的主帅已经易人,刘春明换成了雅拉宾斯基,捷克老头很难把机会给这个刚刚伤愈又没有参加过季前训练的年轻人,在天津度过难熬的2007赛季后,2008年李本舰以租借的身份加盟江苏,并以6个进球帮助江苏舜天冲超成功。

  “今年在广州感觉挺顺,就怕出现当年在天津队受伤的情况。”李本舰说,“所以现在都不敢想太多事情,包括国家队,一切都顺其自然吧。”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本舰 广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