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领队短信暴粗口骂记者 内鬼说承认与否已无区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10:2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前卫报道 足球圈的领队由于职能原因,总免不了和媒体交往,在中国足球界,领队和媒体交恶事例无数。但因为一两篇报道引发的类似北京国安领队魏克兴用手机短信恐吓记者的事件倒还非常少见。

  事情的起因是本报于5月7日在第19版报道国安亚冠客场负于纽卡斯尔的文章。在题为《机会主义的安乐死》一文中,记者借国安亚冠出局反思国安连年大投入,但双线均未取得理想成绩的原因,其中记者援引了俱乐部知情人士的话,指出国安俱乐部内部“有人因为自己私利,而客观上耽误了俱乐部的发展”,知情人形象地用“内鬼”一词来指称国安教练组中应该负责的人士。5月9日,《北京晚报》在本报7日报道的基础上,用《白天撞到“鬼”》的署名文章,进行了进一步的解释性报道。在本报和《北京晚报》的两篇报道中,均未将“内鬼”一词安到国安任何一名教练组成员头上。

  但在当天,《北京晚报》的记者就收到了国安领队魏克兴恐吓性的短信,短信主要内容为:“你在报上直接写我就行了,你到底是什么意思,是别人叫你这么干的,还是你跟我干。我×××……你这孙子,我和你没完。回北京我找你去,你给我一个解释……我想问《足球》报上署名前卫的是你吧?”

  北京国安队,一支高喊全力冲冠且投入巨大的球队,在战胜长春亚泰队之前的双线比赛中两面不堪。如果这个时候没有人说他们有问题,恐怕连国安俱乐部自己都不会相信。有问题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道有问题或者明知有问题却不愿改变。

  作为媒体,在这个时候将问题方向圈定的主要目的并非要查出孰是孰非,而是希望球队将问题化解,以便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

  所谓“内鬼”,不过是来自香港警匪大片《无间道》中的一个名词,中超联赛没有硝烟,所以内鬼必须加上引号,变成“内鬼”。这里泛指一切阻碍事物前进的因素,落实到国安身上就是任何影响国安胜利的环节,人情、是非都可以用这个名词。北京国安队到底有没有“内鬼”,这个问题恐怕只有俱乐部自己最清楚。

  当所有人都在利用自己身边的素材进行推理的时候,有人突然站了出来告诉大家:“先别找了,我怎么觉得像是说我呢?”13日出版的《北京晚报》上,刊发了《如此领队,如此短信》的署名文章。将国安领队魏克兴短信辱骂该报记者的内容刊出。于是,真相仿佛大白于天下:魏克兴认为外界所揣测的“内鬼”其实是在暗指自己。暂且不去评论媒体所指是否是他以及属实,问题是他为什么要站出来?想必肯定是有工作没有做好。做一个假设,如其事事尽职到位且成绩斐然,还怕什么流言蜚语?身正不怕影斜,脚正不怕鞋歪。而就在5月12日,国安俱乐部也宣布了将俱乐部技术顾问洪元硕正式调入一队教练组,这不正是说明俱乐部也意识到在前一段时间国安战绩不佳,的确是需要进一步完善教练组的功能吗?

  这个时候,对外界说“我不是‘内鬼’”或“我是‘内鬼’”其实区别不大,都是心中有“鬼”在作祟。一个泛指的“内鬼”,把一个领队逼得在短信里说了脏话暴了粗口。不是“鬼”厉害,只怪自己太弱小。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