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男足备战全运会预选赛 五悍将从主力变成陪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11:30  北方网

  5月23日,天津泰达队在客场打完长春后,将迎来今年中超的第一个间歇期,本次中超休战主要是为全运会预选赛让路。由孙建军带队的天津男足全运队将在5月25日开赴赛区重庆,在那里分别对阵小组对手吉林、中国香港、四川和重庆4支队伍。

  本次预选赛分为甲乙两组,甲组是89年龄组,乙组是93年龄组,将分别由19支队伍分为4组进行赛会制比赛,小组前两名球队直接出线,4支第3名打附加赛争夺最后3个名额,再加上东道主山东队一共12支队伍进入决赛阶段比赛。足球项目的金牌总数也因此由往届的4枚增加到11枚,因此各省市极为重视。

  虽然天津队目前士气高昂、满怀信心地等待出征,但是备战中的种种困难却令主教练孙建军有些措手不及,建军表示会尽量克服教学赛质量不高和多名主力难以上阵等困难,告诫队员要高度重视全运会,打好自己足球生涯中至关重要的一役。

  热身赛不到位

  和其他全运会球队动辄出国训练相比,天津队在备战中只是在年初春训时在昆明进行了为期18天的集训,因为当时所在地球队都是中超、中甲的球队,因此教学赛的对手质量还能有所保障,之后回到天津只是和周边的河北、北京等队进行过两场比赛,主教练孙建军表示这还远远不够,“还是应该给他们提供一些到国外拉练的机会,从我们目前了解到的情况,其他城市的全运会队伍,除了参加乙级联赛的,几乎都是到国外拉练,我们的近邻北京队更是从4年前就开始着手准备,从去年年底、今年年初已经去了2次韩国,现在又去了澳大利亚。而我当时的计划希望在进入赛区之前可以将队伍拉到韩国或日本,10天之内打5场比赛,隔天打一场的频率和重庆赛区的正式比赛相吻合,队员可以适应一下比赛节奏,但是现在看来已经没有成行的可能了。”因为客观因素的影响,天津队的备战只能停留在和河北全运会队伍、松江、北理工以及北京国安的一线队替补(没有带去客场比赛的队员)之间完成。

  主力临时缺阵

  天津队所在小组中有两个“东道主”——重庆和四川,这就使我们的小组出线难度大增,“再加上我们对中国香港队的实力并不是很清楚,至于吉林队还可以,我们在昆明的时候跟他们有过两次交手,两场比赛都取得了胜利,但是我们现在很大的困难就是有5名球员参加不了比赛,其中有3名在昆明集训的时候是绝对主力。”建军的一席话令人咋舌。“这3个绝对主力包括胡人天、古今今和刘毅。小胡是因为协议问题:外地的球员要代表天津参加全运会,需要当地的体育局开具一个协议证明,表示‘同意某某队员代表天津市参加全运会’,这个协议的办理是截止到2007年底的,但是咱前期没有人负责这个事情,就耽误了!崔仲凯也是这个情况。他们都是外地的,一直在泰达梯队,但是全运会没有这个证明就参加不了。”而古今今和张旭是因为超龄,现在的全运会已经不允许超龄球员上场。建军表示,刘毅的情况更特殊一点,跟年龄和报名都有关系,最终也是参加不了。“这5名队员有3人是绝对主力,另2名也是主力替补,他们不能出战,对于我们队是一个不小的损失。”

  起初在昆明集训时的阵容,再加上马磊磊,用建军的话说就是虽然不敢说“豪华”,但那样的实力也是和谁都有一拼的,“但是现在我只能从替补的替补中着手找一些适合的人选去安排位置,”这一切的变故仅仅发生了不到2个月,“应该是中超开赛前后,3月中旬左右,有一个资格审查,那时才刚通知我们这些情况,一下子把我的安排全都打乱了。我们3月初刚从昆明回来的时候还在一块儿合练呢,我还尽量安排让他们多踢,那时候的主力阵容都已经定了,等到了3月中下旬,就全都物是人非了,他们一下子就从主力变成陪练了。”建军边说边唏嘘感慨,替自己着急的同时更替队员们着急。

  孙指激励队员

  虽然面临了这么多困难,但是建军表示丝毫没有动摇队员们取胜的信心,因为大家都清楚地知道全运会的重要性,“我们大家的心气都很高,4年一次的全运会对于他们每个人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这不仅因为全运会是国内最大型的赛事,更因为全运会的成绩将来会一直跟着他们的人生档案。我反复地告诫队员‘也许你现在体会不到它的重要性,但是这对于球员以后的发展是很重要的’,我是亲身参加过多届全运会的,所以深有体会。”建军解释说,只有在这种大型赛事上取得好的成绩,球员才能因此而升级为健将,这和企事业单位评职称是异曲同工,“全运会对每个人都是个机会,只要你以后还要从事体育事业,就一定要认识到全运会的重要性。”建军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语重心长地教导着他的队员们。

  附:天津男足全运会预赛赛程

  5月27日轮空

  5月29日对吉林

  5月31日对中国香港

  5月27日轮空

  5月29日对吉林

  5月31日对中国香港

  6月2日对四川

  6月4日对重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天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