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双线出击遭遇"伤流感" 日夫科维奇骨折带伤请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10:56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济南报道 

  中超独占鳌头、亚冠小组出线在望,鲁能正从赛季初的低迷,逐步走上正轨。但接踵而来的伤病,却让即将迎来与广药、印尼斯里维加亚的关键战役的鲁能陷入缺人的危机。

  12日下午的训练,图拔并没有安排大运动量的全场范围对抗,队员们都处在疲劳期,他们需要适当的调整。上一场比赛中受伤的王晓龙和舒畅围场地慢跑了两圈,前者就停了下来,拎了一袋子冰准备收工了,“大腿肌肉拉伤,幸好不是什么大伤,我可真是伤怕了!”王晓龙笑着说。而素以身体好著称的安塔尔也没有跟大部队一起训练,倒让人有些疑惑,一名队内人士称,“安塔尔在上一场比赛中大腿有些拉伤,但问题不大,不会影响下一场联赛。”

  倒是吕征的伤病让人担忧,腰椎间盘突出让他错过了对河南的比赛,接下来至少三场比赛,他都无法上场,一名队内人士语气低沉地说道:“至于什么时候上场,要看他恢复的情况,但他这种情况,如果不做手术,肯定会很麻烦。”

  日夫科维奇右手打着绷带,他参加了球队的训练,但多少还是对他的发挥有些影响,在训练中他也是尽量不跟别的队友有身体接触。训练结束,记者在球员公寓门口见到了他,日夫科维奇指着自己的右手背说道,“别担心,不是手腕,是这里,骨头断了。不过不会影响比赛。”

  所谓“不会影响比赛”,事实上只是“不会影响出场”而已,上一轮对阵河南建业,日夫科维奇带伤上场,虽然非常努力,但是他的发挥却打了一些折扣。

  这是鲁能自赛季初以来再次爆发大面积伤病。赛季初,鲁能除了上赛季迁延未愈韩鹏、王晓龙和王永珀外,在美国拉练期间,矫喆 、崔鹏、舒畅又相继受伤。如今,以前的伤兵除了舒畅、王晓龙再度受伤之外,都已经基本摆脱伤病影响。但快马吕征的受伤却着实让图拔遗憾不已,他可是鲁能进攻套路中的一个重要力量。

  赢得榜首大战之后,韩公政就将目光盯上接下来的三场比赛,尤其是连续两个客场要兼顾内外两线。14日,鲁能将从济南飞往广州,备战15日同广药的比赛。在广州稍作停留之后,他们将17日取道雅加达,在那里停留一晚之后飞往位于苏门答腊岛上的斯里维加亚,准备接受亚冠小组生死战的洗礼。

  “这两场比赛,我们都必须要赢!”西切罗信心十足,尽管球队遇到了伤病困扰,但他认为球队目前已经在国内联赛中领跑,亚冠也出线在即,两方面对球队的士气都有促进,“我知道广州很热,但我来自委内瑞拉,那里跟广州差不多,我不怕热,但可能我的中国队友不适应。”

  韩公政则认为,15日下午同广药的比赛,肯定让球队难以适应那里的高温,但与此同时,对亚冠来说,却有着练兵的重要意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山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