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树斌不后悔与国安对攻 亚泰透露高洪波执教一隐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10:40  华商网-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郭雍皓)  本周四下午,亚泰队将发兵青岛。目前,王栋正在青岛家中养伤,届时他要到驻地去探望队友们,为大家加油打气,尽尽地主之谊。王栋的伤势怎么样,究竟何时能复出,这是长春球迷非常关心的话题,李树斌透露,王栋手术后恢复情况不太好,估计下半年才能复出。

  杜震宇、艾志波、阎峰三大主力伤停,本轮预计刘卫东、唐京、麦凯等替补将获得出场机会。而队长卡巴雷罗问题不大,肯定适时复出,用刘玉明的话说:“卡巴不在场上,我心里都没底。”

  拿什么救赎2比6?拯救信心远比拯救伤病更困难,虽然李树斌得到亚泰俱乐部高层力挺,但在伤兵满营的情况下,本周六客场挑战青岛,球队无法容忍连败。如何救赎?先听听亚泰当家的人物怎么说。

  刘玉明:当年高洪波差点被球迷哄走

  昨天下午,亚泰俱乐部与球迷代表召开了一次恳谈会。会上,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对“5·10”之战中球迷倒戈感到遗憾,“球员还在场上拼命,但球迷却为对方加油,我很不理解,也感到心痛。”

  比赛中个别球迷的过激行为,更是让刘玉明愤慨不已。在前晚央视《中超战报》播放的亚泰与国安比赛集锦中,球迷的怒骂声清晰可闻,内容不堪入耳,刘玉明只好立刻换台。“在母亲节当天问候人家母亲,这是什么样的举动?谁都有母亲,这么做太不应该,我无法容忍。”  

  刘玉明在呼吁球迷理智看球的同时,还透露了一个秘密——当年高洪波差点被球迷哄走。2007年,高洪波入主亚泰,长春球迷一直不太喜欢他。赛季初连续几个主场比赛,亚泰虽然赢球,但还有很多球迷喊“下课”,更有甚者赛后跑到俱乐部喊。

  “当时高洪波提出辞职,他忍受不了,不想干了。我没有答应,并拿出合同约束他。现在大家想一想,如果当年高洪波下课,我们还会不会夺得冠军呢?”

  虽说遭遇2比6惨败,但刘玉明认为,联赛还长,亚泰依然处在第一集团,前四的目标肯定能够实现。

  李树斌:不后悔选择与国安对攻

  昨天的公开训练课是亚泰队主场惨败后首次公开亮相,球员情绪比较平稳,场边的球迷不断高呼着“宗垒,加油”、“姜鹏翔,好样的”等口号为大家鼓劲。

  久未露面的张宝峰和王睿出现在训练场,前一段时间张宝峰因拉伤没打上比赛,对亚泰主场大败他感到很心痛:“我现在就想好好训练,争取上场帮助球队走出困境。”

  上轮李树斌和李章洙二李交锋,结果李章洙完胜,他吃透了亚泰队361阵型,两个边锋将亚泰的后防线搅得天翻地覆。本轮亚泰将做客青岛,青岛新帅桑特拉奇也是位战术大师,是中超的“老油条”。不过李树斌认为,青岛队打法与桑特拉奇入主前几乎没有变化,“这支球队有核心队员,擅长反击,又有主场之利,不好打。”

  谈起2比6,李树斌用了“不后悔”这个词。他拿联赛第5轮主场0比0战平陕西与此战比较。“对陕西前,我们刚刚输给山东,当时最重要的就是心理恢复,所以主场对陕西抓好防守是最重要的,不能继续丢球、输球。而打国安前,我们取得了主场两连胜,全队士气正旺,此时必须再接再厉,乘胜追击,争取主场拿下国安。所以对国安,我们战略上是没有问题的,对手虽强,但我也不后悔与他们对攻。”

  本报记者 郭雍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长春亚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