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最佳阵容:鲁能三线上榜 国安领衔中场(视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0日23: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联赛第8轮,北京国安在陶伟、瑞恩-格里菲斯、闫相闯等人的进攻演绎下,面对亚泰送出了出人意料的大比分大捷;鲁豫榜首之战中,韩鹏、安塔尔、矫喆等人带动鲁能逆转;米利甘的手榴弹,则又一次在危急时刻拯救了上海申花。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出的中超第8轮最佳阵容(3-5-2)——

  前锋:瑞恩-格里菲斯(北京国安)、韩鹏(山东鲁能)

  “澳洲大炮”,这迷人的绰号在赛季前很是助燃了国安的争冠雄心,随之却也凸现了前一阶段战绩欠佳的转折,关于“改枪换炮”的说法新近更是流传开来,就在舆论还待辩论的当口,大兵瑞恩自己拯救了自己,本轮这梅开二度,终是将亚冠赛事上对纽卡斯尔的入球运道引入了中超联赛,两个入球都很精彩,特别是那第1球,“大炮”风范尽显,巴蒂式的世界波。

  河南建业没有想到局面会在3分钟内陡转,当韩鹏在禁区中路作出冲顶动作时,鲁能的逆转之势已是不可阻挡了。韩鹏这一顶,增添了鲁能于“鲁豫有约”奏凯的意义——国内第一强力中锋,正在归来。韩鹏在比赛中另也积极参与了鲁能的前场阵地战运作,王永珀的世界波劲射就来自他的传递,比赛后段韩鹏的一次人球分过,也体现了他的脚下技术。甚至在后场防守中,我们也能看到韩鹏的身影。

  中场:郑龙(青岛中能)、米利甘(上海申花)、陶伟(北京国安)、安塔尔(山东鲁能)、闫相闯(北京国安)

  申花要在主场擒下中能的心意非常明确,但早早就感受到了压力——前一刻钟内,郑龙就数次在左翼送出了极具威胁的传球。无论是运动战还是定位球,郑龙的脚法都在比赛中通过快速弧线得到了体现,显然这是一位有特点更有实效性的球员。比赛结束前郑龙禁区内另有一次调整分球,冷静的处理几乎为队友创造了定下胜局的机会。

  手榴弹掷入禁区,对手防线一阵慌乱,申花取得入球,本轮所出现的这一幕,已不是第一次了。还是米利甘,这界外球的威胁性,在其演绎下颠覆了我们以往的认识,比赛中他一次界外球投掷直接砸到了中能的后门柱上,虽说是直接进了也不算,但威力不用多形容了。米利甘也并非只有手榴弹,除了大力远射外,本轮比赛他还有中路连续过人。申花外援们的实用性,也许还要反复探讨,但米利甘,应是不必了。

  国安大捷,又是一场可载入中超史册的大捷,这导演就是陶伟。事实上亚泰后场防守的力度自一开场就有体现,但陶伟不断地造成对手犯规,杨昊与瑞恩上半场那两次世界波,均来自他看似轻松、实际很显功力的传递,下半场再助攻闫相闯破门的那一脚斜传,将运动战脚法诠释的更为鲜活。已不用再反复说明:有没有陶伟的国安队,是绝对不一样的。

  安塔尔很愤怒,比赛中两次被对手较为明显地拉倒在禁区内,都没有赢得点球判罚,但他依然可以通过其他方式为鲁能的逆转作出直接贡献,前插、控球组织、防守拦截,安塔尔的能力不一般,更令人赞叹的是他的从容心态,这也是安塔尔在补时阶段为鲁能扩大比分的直接原因——李金羽传的舒服,安塔尔太冷静了,那几乎是不可能不入球的氛围。

  07年时闫相闯以8粒联赛入球叫响中超,但漫长的球荒一经历就是08整个赛季,本轮的国安右路,我们又看到了闫相闯快速疾驰的身影,梅开二度打的精彩,另有一次内切劲射击中门框。亚泰的左路,因为杜震宇、张笑非的存在极具威胁性,但本轮与国安对阵却遭到了打压,其原因很大程度上就是闫相闯的冲击,正所谓针锋相对。

  后卫:乌戈(青岛中能)、张永海(北京国安)、矫喆(山东鲁能)

  中能这光头后卫,本轮与申花一战让整个中超记住了他的名字。面对巴尔克斯与郜林这特点各异的对手,乌戈的防守从容不迫;当己方禁区发生险情时,乌戈屡屡出现在关键位置给出关键处理。他指挥防线、鼓励队友等细节说明,中能的后卫线已确立了新核心。

  国安的防线还在经受着伤病停赛等影响,但本轮张永海与保罗的中后卫组合较好地完成了任务,与后者出彩儿但个别时段仍让人不踏实的表现相对比,张永海起到的就是定心丸的作用,利用防守意识,他数次化解了亚泰的快速冲击,比赛后段在边路防守中也较好地完成了任务。

  在伤愈复出后,矫喆逐步找回了比赛状态,本轮面对河南队的边路冲击,矫喆冷静应对,特别是同人气飙升的徐洋的数次直接对话,稳健中很显功力。进攻中矫喆也在积极参与,他的前插,起到了帮助鲁能弥补吕征休战影响的作用,并直接引出了鲁能的逆转攻势。

  门将:李雷雷(山东鲁能)

  杨智在国安大捷中有出色发挥,程月磊本轮的表现也可圈可点,给我们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则是李雷雷,在河南建业取得领先之前、在鲁能扳平比分乃至超出的不同时段里,李雷雷多次同奥利萨德贝形成了直接对话,他连续的精彩扑救令奥贝很是无奈,河南队也就此失去了再行冲击的可能性。

  (木之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超 最佳阵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