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永珀韩鹏惊天逆转 山东客场3比1河南登积分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0日21:23  新浪体育
王永珀韩鹏惊天逆转山东客场3比1河南登积分榜首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晚,2009中超联赛第8轮一场焦点大战在郑州航海体育场打响,河南建业主场迎战山东鲁能。最终鲁能在落后一球的不利局面下,由王永珀和韩鹏在3分钟内连下两城,安塔尔最后阶段锁定胜局3比1逆转河南,打赢中超榜首战排名跃居首位。

  近几个赛季,“鲁豫有约”一直是中超联赛的热点话题。由于河南队在本赛季的崛起,双方在本轮比赛开始之前同积14分并列积分榜第一,这场比赛也被外界称为“ 榜首大战”,主队河南建业在首发阵容中依旧排出了以奥利萨德贝和内托为搭档的黑风双煞的前锋组合。而山东鲁能队主帅图拔则排出了451的阵型。

  开球后,两队踢得都比较谨慎;无论是河南队的中后场长传进攻,还是鲁能一贯的地面进攻都显得带有试探性的目的。比赛进行到第8分钟,鲁能在中场经过一系列倒脚后交给了前要王永珀,小胖在禁区前沿捎带两步直接大力起脚远射,皮球势大力沉如同炮弹一般直奔球门而去,可惜稍稍高出。这是两队出现的第一次有威胁的进攻。

  11分钟,河南队组织反击,中场陆峰长传球直接给前锋奥利萨德贝,后者试图将球晃过鲁能后卫与门将,但被经验丰富的李蕾蕾逼到了底线。紧接着,河南队再次组织了一次有威胁的进攻,左路的徐洋将球直塞交给前锋内托,后者在禁区内巧妙的横传,球竟然在西切罗两队之间穿过,中路接应的奥利萨德贝面对门将李蕾蕾射门偏出。鲁能再次逃过一劫。

  第35分钟,河南队的进攻终于获得收获。他们在右路45度角起球后,禁区内的奥利萨德贝奋力争顶头球攻门,球打在立柱上弹回,队长陆峰反应机敏,跟上补射中的。1-0!建业队领先(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顶住河南队一波进攻后,鲁能也组织了一次成功的进攻。但安塔尔在禁区内拿球后被河南队两名后卫拉倒,但裁判未理睬;然后河南队快速反击,内托在角球区附近被苑维玮拉倒,裁判却向其出示黄牌。然后,河南队右路再次组织进攻,苑维玮在与对方队员拼抢时,球疑似是被河南队何滨碰出底线,但边裁却判罚前场角球。这让鲁能队员相当不满,情绪急躁的日科夫在大声向裁判咆哮质问的同时,也吃到黄牌。面对落后的局面,鲁能队员显得非常急躁。半场结束,河南建业暂时一球领先。

  易边再战,51分钟,河南队前场组织进攻,拉到边路的奥利萨德贝得球后,凭借个人能力晃过鲁能三名队员的防守把球传到禁区内,姜坤打门时被挡出来,王寿挺远射偏出。奥利萨德贝超强的个人能力给鲁能后防造成很大的压力。

  鲁能随即组织反击。矫喆长传球给了前场的韩鹏,韩鹏回传一下鲁能泰山队再把球传到禁区内,王永珀倒在地上,安塔尔也被拉倒在地,皮球出了底线,主裁判没有吹。这再次引起鲁能队员的强烈不满。两队在场上的火药味也愈加浓重起来。

  58分钟,山东鲁能为加强进攻终于将老将李金羽派出场,他替下后腰刘金东。此举看得出是鲁能继续加强进攻的标志。李金羽刚上场就帮助球队创造了一次有威胁的进攻。他在禁区前拿球后,分给了后插上的日科夫。后者传中,门前争抢后点的王永珀头球攻门,门将曾诚移动中伸手不及,河南后卫赵鹏在球门线上把球顶了出来,鲁能险些破门。

  64分钟,鲁能继续在前场耐心组织进攻。日科夫、王永珀、韩鹏打出一个漂亮的三角配合。韩鹏把球回做后,王永珀禁区前起左脚拔脚怒射,这记堪称世界波式的远射重重的打在横梁下沿反弹出球门来,但慢动作显示球已经越过球门线。1-1,鲁能终于将比分追平(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67分钟,鲁能卷土重来,右路的矫哲发挥出了其速度优势,其强势突破后传中,中路的韩鹏在河南两名后卫夹击下奋力冲顶,头球攻门成功。2-1(点击观看进球视频)!经验老到的鲁能在短短5分钟内,把握住了两次机会,将比分反超了!

  河南队失球后,也不得不加快了进攻速度。他们从前场得球后,再从右路斜传到门前,奥利奥利萨德贝中路头球攻门,球顶地角度非常刁钻,李蕾蕾托了一下将球碰出底线。

  比赛进入到伤停补时阶段,鲁能断球趁机打反越位成功。李金羽在中场断球稍作调整后一记精准的直塞穿透了河南队防线,安塔尔反越位成功后单刀直入,带球近40米后到禁区内面对门将轻松推射入网,3-1(点击观看进球视频)!鲁能锁定比赛胜局。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山东鲁能泰山在客场以3-1战胜河南建业队。

  河南建业首发阵容:

  19-曾诚;28-张璐(86分钟,23-奥比)、4-赵鹏、2-宋泰林;18-徐洋、30-姜坤、8-王寿挺(77分钟,22-乔巍)、10-陆峰、11-何滨(78分钟,7-肖智);5-奥利萨德贝、9-内托

  山东鲁能首发阵容:

  1-李雷雷;25-矫哲、4-西切罗、3-吴昊、14-苑维玮;7-崔鹏、18-安塔尔、2-刘金东(60分钟,29-李金羽)、6-王永珀(75分钟,15-王晓龙,84分钟,21-刘钊)、8-日科夫;9-韩鹏

  (张启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山东 河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