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达破魔咒引出两进攻狂人 谁在书写以毒攻毒的佳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0日18: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韩燕鸣绝杀西北狼,津门虎啸傲榜首,客场不胜西北狼的尴尬记录被改写!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陕西本赛季主场不败的纪录作古——08年那只中超黑马跌入保级区已成不争的事实。韩燕鸣第83分钟的进球几乎就是补射空门,他攻入自己本赛季的第2球——然而,实际上,让陕西队防不胜防的却是另外一人。

  做客陕西,携亚冠大胜川崎之威,左树声希望能够改写客场不胜西北狼的尴尬。但是,面对无法回避的雨战,赛前泰达主帅只能感叹运气不济。在全取三分之后,左树声则是异常兴奋,对球员频频表示感谢,但对于登榜首,他却只字未提。

  一场大雨影响了球员的发挥,技战术受到限制,双方的进攻始终只开花不结果。在郑伟的头槌稍稍高出天津横梁之后,比赛的转折点出现了:蒿俊闵右路发动进攻,转移给禁区内的王新欣,这位中场新核背身拿球摆脱后左脚冷射,陕西门将扑球但没有打远,此时左路插上的韩燕鸣闪现,补射空门得手!

  凭借此球,泰达改写了历史。这个球,王新欣的摆脱射门十分关键,在韩燕鸣风光庆祝的背后,王新欣一样功不可没。这个赛季转入天津泰达之后,王新欣很快融入天津的战术体系,无论是在中超还是亚冠,王新欣的状态始终比较稳定。在屡献助攻的同时,中超赛场也有2球入账。

  王新欣的加盟,与蒿俊闵的配合相得益彰。这个进球之前,正是蒿俊闵的右路敲球。其实,上半场路易斯被吹出来的那个进球,也是王新欣与蒿俊闵配合的经典制作。第10分钟,王新欣分球给右路的蒿俊闵,后者突破之后传中,路易斯头槌破门。只可惜被判罚犯规在先,不过回放慢镜头,对于这个判罚着实有待商榷之处。毕竟,在路易斯破门的瞬间,陕西球员没有表示出任何的异议。

  上半场第37分钟,天津队开出界外球,王新欣拿球突入禁区,在底线附近回敲,蒿俊闵禁区前沿横向一带起脚射门,皮球稍稍偏出球门。这一对攻击组合的威力可见一斑了,技术型的王新欣加盟讲究技术打法的泰达,真可谓如鱼得水。其实,陕西队在成耀东的调教下,也是一支讲究技术打法的队伍,倘若没有大雨的干扰,或许这就是一场漂亮的对攻大战。

  实际上,双方本场的发挥势均力敌。让我们来看一下本场的数据对比,射门8比9、抢断31比24、任意球17比22,相差无几。相比之下,泰达个体的发挥要明显优于陕西,这也是他们客场奏凯的关键所在。而陕西王云的停赛,则很大程度上影响了陕西的进攻组织。

  蒿俊闵一直就是天津队进攻的发起点,这么多年在泰达兢兢业业,状态也一直比较稳定。王新欣的加盟让泰达的进攻套路更多了一层。在赛季转会初期,多家俱乐部争抢王新欣一人,最终他选择了天津。

  在挑选号码的时候,王新欣选择了在外人看来并不吉利的13号球衣。当时,王新欣的回答是,自己在辽宁一直披10号球衣,点太背了,换个13号,“我要以毒攻毒”。如今看来,这种以毒攻毒的做法确实奏效。

  (扎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泰达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