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完爆克星印证京师深不可测 核爆的国安到底有多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0日17:40  新浪体育
国安天降奇兵狂灌6球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讯 5月10日的长京之战,2-6刺眼的比分,这绝对是赛前任何人都想不到的!这不仅仅是由于此前长春亚泰在主场保持不败与河南并列榜首,而且北京国安在亚冠和中超两线受挫,比赛胜利的天平明显倾向于主队。

  但北京国安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可以称得上完美。对于任何一支中超队伍来说,长春亚泰的主场都是难以攻陷,更何况此前长春亚泰的防守极佳。在前7场比赛中仅对山东鲁能和深圳失球,对其它5支球队还没有过失球纪录,然而此番遭遇重创,一场比赛中的失球数已经超过了前面7场比赛的总和,对于长春亚泰来说,这场比赛绝对是耻辱性的失利!

  对于北京国安来说,长春亚泰始终是苦主式的球队。2006年长春亚泰刚刚冲上中超,以升班马的身份主场4-1狂胜北京国安。2007年北京国安和长春亚泰争霸,那是他们史上最接近冠军的一次,但面对中超二年生,竟然在最后的主场天王山战役中遭遇失利,0-1告负后完全失去主动权,最终将冠军拱手让与长春亚泰。

  很显然,两次刻骨铭心的经历已经足以令北京国安回味。而在目前两线背运的时候,面对昔日克星更是考验北京国安的底蕴,最终李章洙率球队以一场漂亮的攻势足球奠定乾坤,能在客场6次攻陷防守不错的长春亚泰阵地,攻击力复苏的北京国安足以令任何一支中超队伍不寒而栗。

  克星遭完爆使得北京国安再受关注。此前京师在尚有机会出线的时候就尽遣替补上场,达到事实上提前放弃亚冠的效果,专攻中超也令人感到深不可测,大爆发后的北京国安到底能有多大的提升空间颇为令人关注。

  不得不提的是,李章洙重新调整的国安攻击阵容令人再次不可小看。譬如说将瑞恩-格里菲斯提到前锋线上就是非常聪明的做法,此前乔尔-格里菲斯是单前锋,而瑞恩-格里菲斯仅仅是中场,明显无法发挥出他的特点,在攻击力方面受到限制。

  在成为第一攻击点之后,明显使得队伍攻击力得到提升。另外此前一度遭受冷遇的陶伟再成队伍中场组织核心,他在这场比赛中的精彩表现也使得队伍的中前场更加成型,如果再加上马丁内斯和闫相闯,已经隐隐再现2007年国安疯狂的十字进攻组合。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国安史上有几次都是低迷中迎来爆发,最为经典的例子是在2007年。当时的北京国安在亚洲杯前已经仅排在积分榜第8位,几乎争冠无望。但后来却判若两队,到客场2-0击败此前防守能力不错的长沙金德时,北京国安亚洲杯之后11场比赛中取得了傲人的9胜1平1负战绩,其间包括两次4连胜。

  当时的北京国安不仅两次逼平此前鲁能保持的赛季连胜纪录,而且巩固了亚洲杯后成绩第一队伍的荣誉,仅仅这一阶段就狂涨28分,阶段成绩远远领先于其他的争冠队伍,也使得他们成为最有能力同长春亚泰争冠的队伍,如果不是后来主场负长春亚泰,他们已经可以圆梦了。

  当年的北京国安在爆发后正是受阻于长春亚泰,而本赛季在客场狂胜克星长春亚泰却有可能成为一个新的起点,谁也无法预知井喷后的北京国安到底会有多牛。在后面的比赛中,他们已经没有了亚冠的包袱,最终也有可能走得更远。

  2007年的北京国安在井喷之后给了留下相当深刻的印象,凌厉的进攻能力令人无法忘记,不仅胜,而且要胜得漂亮,在场面上也要占据足够的优势。本赛季他们又开始复苏,具体能否走得更远最为令人关注。

  此前北京国安年年争第一,却是年年争不了第一,最好的成绩也仅仅是亚军,始终无法摆脱“伪强队”的本色。而李章洙曾经率非豪门队伍重庆和青岛夺得足协杯冠军,但却从未染指过中国的顶级联赛冠军,本赛季如果国安夺冠,对于全队以及李章洙本人来说都可以算是质的飞跃,称之为双突破也不为过。           

  (艾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北京 长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