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欣力有望入选国奥阵容 成足小将突破两短板可质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0日12:07  天府早报
彭欣力有望入选国奥阵容成足小将突破两短板可质变

  他今年7月才满18岁,但现在已经有了两年征战中超联赛的经验;他被外界认为是成足未来的希望之星,有一支出类拔萃的金左脚;他在中场的传接球很有想象力,被历任成足教练所欣赏和喜爱。他,就是土生土长的成都小将彭欣力,一个将法布雷加斯视为“模板”的足球少年。“我希望能代表国奥队出现在伦敦奥运的赛场上,但这必须要付出足够多的努力,希望我的梦想能够实现。”本周四,在毛家湾基地,腼腆的彭欣力这样对队报记者说。

  优势:技术和意识

  在周四的对抗训练中,彭欣力站在一群人高马大的队友中间,显得有些瘦小。但他的传接球有板有眼,即使面对多人的围抢,他也能从容不迫地将球转移到队友的脚下,“彭欣力在同龄球员中技术、意识非常出众,而且他的心理素质很好,一点都不怯场,你在场下看他踢球,会发现他的传接球很有味道。”同为中场球员,领队马明宇对彭欣力如此评价。

  前年年初,在成都德瑞足球培训中心的安排下,彭欣力和杨泽志等4名队友前往梅斯。但经过两个多月的试训后,彭欣力没能留在梅斯,他对此有些耿耿于怀:“在青少年培养方面,梅斯是法国做得最好的俱乐部之一,我最后没有被挑选留下来,我觉得自己能力一点不比他们差,他们只是身体条件比我好点而已。”

  按最新规则,彭欣力的年龄是伦敦奥运会的适龄球员。对此,彭欣力表示:“好像6月才有最终定论吧。不管规则怎么改变,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做好自己,只要好好训练和比赛,在中超联赛中证明自己,就会迎来机会。”记者问:“目前所有的中超球员中,只有27名国奥适龄球员,你的机会很大?”彭欣力目光坚定地说:“我当然希望能出现在伦敦奥运的赛场上,但这必须要付出足够多的努力,希望我的梦想能够实现。”

  短板:力量和体能

  “去年中超联赛我打了4场比赛,3:1赢深圳那场比赛是我的第一次首发,另外3场是替补上的。”而在今年联赛中,彭欣力已经首发出战两场,“这两场比赛,我虽然都是首发,但没打完就抽筋了,一场比赛打了64分钟,一场打了67分钟。”对于自己的缺点,彭欣力心知肚明,“我身高1米77,但体重只有64公斤,力量和体能是我的缺点,必须要想办法提高。”

  彭欣力说:“我从小到大,体能就不好,要是现在还有甲A时期的12分钟跑的话,我多半跑不到3000米,拿不到联赛上岗证。”即使如此,彭欣力并没有对未来失去信心,为了增加腿部力量,彭欣力现在逐渐加大了力量练习,“我昨天蹲杠铃蹲了110公斤,有进步,但是还不够,人家大季(铭义)蹲了150公斤,还不满意,依旧在继续加练,我就更别说了。”

  从目前情况来看,体能和力量将成为彭欣力继续发展的阻碍,但成足教练组一点都不担心:“今年7月彭欣力才满18岁,慢慢来吧。我们有专职的体能教练指导他,未来两三年内,只要他自己对自己严格要求,我相信他会有一个质的飞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彭欣力 成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