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告别亚冠中超依然严峻 调整外援兄弟连恐被拆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0日10:2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驻京记者 顾晨

  李章洙率“远征军”从澳大利亚直奔长春,而留守国内的徐云龙等八名主力组成“小股部队”赶到长春。面对近年来从未在客场战胜过的对手,国安的形势依然严峻。

  亚冠失利后,国安急需一场胜利振奋士气,可惜马季奇、徐云龙、杜文辉和路姜均有伤在身,全队实力受损。目前来看,徐云龙和马季奇周日还得强撑着上场,最大的变数是杜文辉,他左腿的伤情有些反复,在训练中都不敢太发力。国安队残存的亚冠希望已经破灭,但对球队而言,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全身心地投入联赛争夺中。

  前往澳大利亚客场比赛的国安队前天抵达北京,16名队员组成的队伍分成了两拨:周挺、大格这两名被停赛的队员以及几名小队员等共6人被留在了北京,剩下的10人以及教练组则乘坐上午10点的飞机前往长春。 另一批此前留守北京的徐云龙、张永海、马丁、杜文辉等人,乘坐当天下午4点多的飞机前往客场与大部队会合。

  为保存实力准备中超,李章洙这次没有带大部分主力赴澳比赛,这些主力也有了难得的调整机会。杜文辉说:“亚冠的事就先告一段落了,通过这两年打亚冠,我们积累了不少经验。现在,我们得全力备战中超了,好在离榜首队伍的积分差不了多少,争取往前赶一赶吧。”

  小格里菲斯恐遭清洗

  随着联赛第一个间歇期的临近,战绩不佳的国安正在酝酿重新调整球队,“是否更换外援”就成了俱乐部高层必须面对的关键问题。但无论是中后卫保罗还是进球不多的小格里菲斯,国安队调整谁都不容易。

  表现最好的马季奇和身价最高的马丁内斯显然不在考虑范围之内,身为队内最佳射手的大格也没有危险,保罗和小格里菲斯就成为了目标。但现在国安已经显现出后卫线年龄偏大、伤病增多的趋势,前场缺少高中锋也是现实,所以调整外援也是顺理成章。

  但根据足协规定,一支球队一年可以签下7人次的外援,国安已经使用了五人次的名额,这意味着只有两个调整名额。在短时间内找到两名高水平外援,不太可能。目前队内的倾向是换掉小格,但据记者了解,大格对于和自己兄弟在一起踢球十分在意,如果换掉小格,也许会影响他的状态。而且瑞恩格里菲斯在澳大利亚客场刚进一球。此前被认为是“水货”的保罗,最近状态也渐入佳境。

  值得一提的是,长春亚泰可能上场的洪都拉斯外援埃尔维斯则是国安队上赛季的强力中锋。2007年在丰体他的进球帮助亚泰击败国安,上赛季埃尔维斯只为亚泰出战3场就被高洪波打入冷宫,随后中途转投北京国安。上赛季结束后,国安没有与埃尔维斯续约,亚泰却又收留了这位旧将。如果埃尔维斯能够上场,将是比赛中的一大看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