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足幸运抢得三分摆脱垫底 范育红大扬进球功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0日08:08  深圳商报

  【本报讯】(记者 张 蕾)如果皮球不是击中门楣、砸向门柱,如果不是客队射手射术不精而深足门将后卫骁勇无比……但5月9日下午,中超深圳队主场迎战重庆诗仙太白队的比赛没有如果,因为运气一直伴随在深圳队左右。在黄凤涛攻入那个含金量十足的头球之后,深圳队1比0拿下重庆,结束了尴尬的四连败,并且迎来了本赛季首场没有失球的比赛。

  重庆队早就放言,他们要把这场比赛当成是最后一场保级生死战来打,从上半场看他们没说大话。经过中场调整,深足的攻势在下半场终于有了起色,第59分钟,袁琳左路界外球掷向禁区,尼古拉耶夫头球后蹭,奥古斯托前点顶空,黄凤涛后点到位轻松甩头球进空门,深足1比0领先。面对疯狂进攻的客队,深足艰难地将1比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赛后,深足主帅范育红特别赞扬了进球功臣黄凤涛:“队员在上半场始终没有放开,是黄凤涛的进球让大家释放了心中的压力。”他还告诉记者:“进国家队是黄凤涛的梦想,照他现在这样发挥,他的梦想很快就能实现。”这是黄凤涛本赛季攻入的第四个球,刚刚进行了8轮联赛的2009赛季,已经成了小黄职业生涯进球最多的一个赛季。在把进球和一场难得的胜利作为母亲节的礼物送给妈妈之后,黄凤涛高兴地说:“现在赢了重庆,如果下一个主场能拿下长沙,上半程联赛我们保级心里就有点底了。”

  胜可喜 勿忘形

  深圳队赢了,这样让人兴奋的场面,今年联赛开打两个多月也不过只出现过两次。到赛季末,也许我们才更能体会黄凤涛这个进球的价值,它恐怕绝不是3分那么简单。所以,我们应该为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大声欢呼。

  然而胜固可喜,却不能忘形,因为在深足胜利的光环之下还有一个大大的阴影。同深圳队一样,重庆队被公认为是16支中超球队中实力最弱的两三支队伍之一,可在昨天的比赛中他们却在上半场和下半场后半段,完全控制了比赛,射门两次中柱,逼着深足门将做出了多次艰难扑救。看到深足被重庆队压住打,我想球迷心中一定有一种灰溜溜的滋味——如果不能比重庆更强大,那保级还有什么希望?这种滋味,即便是一场胜利也很难冲淡。

  其实在这里我想说的是,深圳队一定要对自己有一个清醒的认识,不要妄自菲薄,也不可太过自负。因为昨天的比赛至少说明3点:重庆队的实力不在深足之下,只不过上帝昨天站在深圳队一边;还有,重庆队几名外援何塞、金尼、马丁内斯的个人能力,深足外援远不能比;最后是,随着联赛的深入,深足的状况会比现在还艰难,年轻球员承受的压力更大,深足板凳深度的问题也会暴露得更明显。了解到这些,对深足部署整个赛季的联赛会有帮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深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