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帅笑对客场恶战 李树斌直言国安体能会遇到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0日04:59  新京报

  本报长春讯 (特派记者张磊)双线作战收尾之际,伤病仍然困扰着北京国安。昨日下午的赛前训练中,队长徐云龙以及路姜没有随队前往客场。后卫线上一共有五名球员,按照李章洙的四后卫战术,只剩下一名中后卫。“我们肯定有困难,但这并不是打不好比赛的理由。”李章洙回答记者提问时一直微笑。此外,俱乐部还首次派顾问洪元硕来到客场,帮助教练丰富战术。

  昨日的长春下了入夏以来的第一场雨,上午的气温降到了4℃。球队在下午训练的时候也只有13℃左右的气温。“冷热温差这么大容易感冒,在饮食上需要注意。因为现在免疫力降低,所以更需要注意了。”队医双印说。在谈到徐云龙和路姜的伤病情况时,双印确认了二人的伤势已经无法参加本场比赛。对于人员的缺失,李章洙并不在意,他说:“人员上的问题一直困扰着我们,但我们现有的队员也是能够克服的。”

  昨日的训练中,尽管李章洙的声音依旧洪亮,但多了很多笑容,队员们在最后的放松训练时也是笑声不断。谈到比赛的压力以及自己的前景,李章洙淡然地表示:“这不是什么问题,比赛就是要一场一场打,比赛打不好当然是教练承担压力。”最后,当记者问到亚泰埃尔维斯的状态时,李章洙说:“他现在不是首发,如果状态好就首发了,对不对?”说完就乐呵呵地上了大巴车。

  ■ 焦点

  两大先生直接对话

  马丁认为一两名球员不能左右比赛

  国安与亚泰的比赛,两大足球先生的对抗成为焦点。2007年中超先生杜震宇和2008年中超先生马丁内斯,在本场比赛中发挥的好坏将左右比赛的结果。此外,埃尔维斯回击国安也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

  与杜震宇帮助亚泰拿到冠军从而拿到中超先生不同,马丁内斯拿到中超先生并没有带队拿到冠军,只是个人表现太过出色才获此殊荣。不过,他目前的状态并没有达到去年的竞技水准。“我现在的感觉一场比一场要好,与队友的配合也更加默契,我想我们的比赛会越打越好的。”马丁说。

  对于自己与杜震宇的比较,他说:“我知道他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员,但是一场比赛的胜利并不是一两名球员能够左右的,需要全队的努力。”

  ■ 对手

  2008年,北京国安在联赛中与长春亚泰的战绩是一胜一平,黄博文在主客场两场比赛中都有进球。今天的比赛中,这位得分手因伤只能在家中休养。不过,亚泰主教练李树斌并未因此放松,他说:“黄博文只是国安的一个得分点,他不在场上,国安其他的得分点我们一样要重点盯防。”

  据了解,长春亚泰内部对本场比赛异常看重。此前结束的三个主场比赛中,他们取得了两胜一平的成绩,最近两场比赛取得连胜。李树斌告诉记者:“我没有说过四个主场要拿10分,但希望借两连胜以及主场之利,争取拿下对手。”

  谈到国安目前所面临的困难,李树斌直言:“国安实力很强,但是他们刚从澳大利亚回来,体能上可能遇到一些问题。这场比赛的关键是双方的心理和对比赛的控制。”此外,他还表示上赛季长春亚泰也有从澳大利亚回国后直接打客场比赛的经历,很难取得比赛的胜利。言外之意,国安同样难在亚泰主场取胜。

  “亚泰队还希望用四个主场的好成绩提高主场人气,所以他们必须拿下这场比赛。”长春当地媒体表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