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达作客西安难避雨战 左树声:天津困难远胜西北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9日22: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9日,尽管期望本赛季改写客场不胜西北狼的尴尬记录,但西安连续的阴雨却给不习水战的天津泰达将士增加了不小的困难。“泰达队的技术比较细腻,追求地面配合,下雨肯定会影响泰达队的发挥,但天气情况对双方都是公平的,这个困难我们只能想办法克服。”面对无法回避的雨战,泰达主帅左树声只能感叹运气不济。

  从亚冠联赛的川崎到中超赛场的杭州和长沙,泰达队本赛季遇到了雨战的怪圈,大部分客场比赛都会遇到雨天。这对于讲究技术,强调地面配合的泰达队无疑是比较不利的。在此前的雨战中,泰达队在川崎和长沙都遭遇了失利,仅在杭州获得了一场胜利。这次亚冠主场泰达刚刚力克川崎,使泰达队拥有了足够的自信,找回了赢球的感觉,全对将士也希望明天能改写客场不胜陕西的历史。

  不过,老天有意与泰达队过不去,受到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西安近几天阴雨不断,泰达队今天下午从走下飞机的一刻,天空中就不停的飘着密密的雨丝。当然,由于受到雨水的影响,刚刚抵达西安的泰达队就被告知不能进入球场进行赛前踩场训练,理由是雨天进场训练会破坏草皮。虽然经过反复协商,泰达队到达球场后得到了进入场地查看情况的机会,但工作人员很快就以需要保护为由将泰达队请出了场地。由于西安方面没有为泰达队提供备用训练场地,最后左树声只好带领队员们在观众席下面狭小的通道内进行了赛前适应性训练。“没办法,只能凑合训练了。”泰达上下颇感无奈。

  由于受条件所限,泰达队的本次训练课内容较为简单,基本内容就是跑步放松和热身活动,以及简单的结合球练习。不过,球员们并没有抱怨最后一练条件的简陋,大家只是希望明天比赛时天气能够好转起来。“这里场地条件还是不错的,下了几天的雨,球场没有明显的积水,这对减小对比赛的影响。”左树声表示,虽然下雨肯定会影响泰达队的发挥,但天气情况对双方都是公平的,教练组会想尽一切办法克服困难。

  从两队目前排名和整体实力看,天津队占据明显的优势,而且陕西队王云和李毅停赛,这让泰达队也看到了改写历史的机会。不过,此前两个赛季客场与陕西队的交锋,泰达队都输掉了比赛,而且明天极有可能又要遇到一场最不愿遇到的雨战,因此主教练左树声非常看重这个对手,“连赢四川和川崎,泰达队的状态有所回升,不过我们决不能轻视任何对手。陕西队最近情况不错,尤其是今年,他们通过外援人选和几个位置上的调整增加了实力。”左树声表示,陕西队本来就是一支十分有实力的队伍,特别是在整体配合和战术布局上都很有特点,所以教练组一直要求队员们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陕西队确实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比起泰达队双线作战的压力,还是我们的困难更多一些。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正视困难和克服困难,打好与陕西队的比赛。” (向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泰达 左树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