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对话王宝山:带成都迎挑战 年轻人是球队财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9日20:08  新浪体育
新浪对话王宝山:带成都迎挑战年轻人是球队财富

王宝山心情不错

  新浪体育讯 5月9日,成都谢菲联队在主场获得了自己今年的第二场联赛胜利,新上任的主帅王宝山得到难得的3分。抵达前方的新浪体育兼中超官网特派前方工作人员目睹了王宝山的胜利,并在赛后对他进行了专访。

  成都的天阴沉沉的,似乎抓一把空气都能拧出水来,但是就是看不到一滴雨滴。下午15时,在成都市体育中心闷热草坪上只有将要进行比赛的两队队员在做着准备活动,王宝山和沈祥福都没有走出休息室。直到升国旗的那一刻,他们俩才出现在各自的指挥席上。

  在整个90分钟里,身穿“背靠背”黑色运动坎肩的王宝山一直是站着指挥的比赛的。他先是斜靠在自己的座位边上,直到第7分钟,他才离开自己的位置走到场边,对右后卫姚夏面授机宜。1分钟后,右前卫张远传中,谢菲联队打进了他们今年在中超的第四个进球。看到进球的王宝山终于轻松下来,点燃了自己本场比赛的最后一根香烟。

  赛后的新闻发布厅里,曾经在佛山和深圳带过队,和广州、成都记者都相当熟悉的王宝山露出了笑容。

  有记者问他:“您怎么穿了这么一件坎肩?”  

  王宝山耸了耸肩膀笑着说:“换换形象呗,运气还不错吧。”

  坐在体育场一楼大厅的沙发角落里,王宝山从烟盒里抽出了整场比赛被他吸剩下的最后一根香烟,点燃后,开始接受新浪体育的专访。

  新浪体育:四川是一个很有自己地域特性的地方,比如口音、比如习惯等等,您在事先接手这支球队的时候没有担心自己和队员的交流和融合问题么?您对这支球队了解么?

  王宝山:这个我没有担心,我是北方人,在南方广州、佛山也适应了那里,职业教练肯定要去适应各种环境。联赛每周的比赛我都会看,所以对各个队也都有所了解,而我去年下半年带深圳队的时候,也对中超的各队情况有一个基本的把握,所以并不担心这些。

  新浪体育:成都毕竟是一支弱队,在您接手的时候成绩很不好,接这样的球队是不是一件很棘手的事情?

  王宝山:我喜欢挑战,去年深圳那样的破队我都带到了第10保级了,所以我有信心。

  新浪体育:对于今天的比赛您怎么看?

  王宝山:第一场球,特别是这种赛季中带队是最困难的,因为球队的很多问题你没时间去解决,只能集中力量修补一些漏洞。 

  新浪体育:那您在带队的这一周时间里修补了那些方面呢?

  王宝山:主要是整体队形和攻防速度吧,我们这场比赛比较困难,因为外援迪马尔打不了,他对于我们后防线来说还是很重要的。

  新浪体育:很多人都说您这新帅上任就烧了取消走训的第一把火,是出于什么考虑取消走训制呢?

  王宝山:我没有取消走训制,有家室的老队员还是容许他们回家的,因为有家人管,我只是要求年轻球员住在基地。

  新浪体育:但是在今天比赛胜利后,您还带队回基地去,而没有给队员们放假。

  王宝山:这个你们记者应该知道,中国球员在这种环境里容易受到影响。胜利了,他们肯定要和朋友们去庆祝一番的,而失败了呢,他们也会去喝闷酒,这样对身体的恢复没有好处。所以我们明天上午依旧安排训练,今天打了比赛的和有伤的要进行恢复训练,而没上场比赛的则要和二队进行一场比赛,让他们保持自己的训练状态和体能状况,做到可以随时出场。

  新浪体育:今天在大名单里我们看到了以前从未出现的新人,您还派了冯卓毅这样一名小将出阵,这应该是他第一次上场比赛,对此您是怎么考虑的?您只通过几天的考察就发现了他么?

  王宝山:从训练的情况看,冯卓毅的状态,他的抢截都是非常好,也很有特点的,我相信他能够打好比赛,事实也证明了我的判断。我说过,谢菲联俱乐部最大的财富就是有很多年轻的球员,他们需要机会去锻炼。

  新浪体育:今天您还安排了李建滨替补……

  王宝山:我们是根据对手和自己的球员情况进行安排的,因为迪马尔受伤,我们就报了两名中后卫,在其他比赛中也会有其他队员出场的机会。

  新浪体育:迪马尔的伤很困难么?他要休多久?

  王宝山:迪马尔的跟腱附着点掉了一块骨头,这个伤要说重确实需要治疗和养,但是也要看队员的意志品质如何,我见过比他那地方掉的骨头更大更多的球员也在场上拼命,所以他究竟怎么休息怎么恢复,除了治疗外,也要看他自己。

  新浪体育:关于汪嵩的位置,他回撤打边前卫后,似乎防守任务增加了,您在比赛中交代他是要加强防守么?

  王宝山:汪嵩对我的要求执行得非常好,他打边前卫可以增强中场和前后的联系,对于他的防守我并不担心,他的防守不差。比赛中我下半场主要是让他多往中路跑跑,因为我们的中路空得比较大。

  新浪体育:您在中场休息的时候说了什么,最后的失球是什么原因?

  王宝山:我觉得今天的比赛,队员们达到了我赛前的要求,在中场的时候我就跟他们说一定要多控制一下,能控制住的球为什么要那么快地去进攻,非要马上就丢了,还要去抢呢?无谓的体能消耗太大了。最后阶段我们有几个队员抽筋,就是这种原因,如果不是体能下降太多,我们那个球是不会丢的。”

  新浪体育:我看到您在第7分钟跟姚夏说了几句,随后他前面的张远就助攻成功了,您向场上传达了什么呢?

  王宝山:当时就是告诉姚夏有直传球尽量给张远,别犹豫,要传就快传。

  新浪体育:今天比赛后还会和队员们聊一下战况,给他们讲解么?

  王宝山:今天不聊了,比赛刚刚结束,我需要好好看看录像,自己理清楚思路后再跟他们说,那样比较好。

  新浪体育:最后一个问题,在您加盟谢菲联后,肯定有最低目标——保级,除此之外,还有什么其他的目标吗?

  王宝山:由于前面成都队打得不是很好,积分也比较少,所以俱乐部给我定的目标是在保级的前提下争取更好的成绩,当然培养年轻人也是我工作的重点。

  30分钟的采访结束了,走出体育场大厅,竟然还有50多名球迷守候在外面,他们看到了王宝山,立刻涌上来将他围在中间,并高喊“王宝山雄起!王宝山雄起!”

    赢了球的足球队主帅显然是最受欢迎的人。在为球迷签了几个名后,王宝山才在工作人员的催促和保护下上车离去,他的率队保级之路显然才刚刚开始。(新浪体育 周超发自成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王宝山 成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