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综述:鲁能客胜首夺榜首 疯狂国安洗亚冠之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0日22:01  新浪体育
中超综述:鲁能客胜首夺榜首疯狂国安洗亚冠之耻

国安迎来久违大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10日,中超联赛第8轮比赛开战。9日进行的两场比赛中,成都谢菲联在主场2-1胜广州医药,而深圳则1-0胜重庆力帆。

  今天进行的比赛中,长春亚泰主场2-6惨败给北京国安,长沙金德1-0胜杭州绿城,江苏舜天2-1胜大连实德,陕西中新主场0-1负天津泰达,河南建业1-3负山东鲁能,上海申花1-1平青岛中能。

  河南建业1-3山东鲁能  焦点:山东三连胜

  本轮的最焦点战役,哪支队伍获胜都可以独享榜首位置。最后此前已经连续5轮不败的河南建业主场失利,而山东鲁能在逆转胜后已经获得了3连胜,同时也是5轮不败。

  第35分钟,河南进攻中把球由左路转移到右边路,姜坤接球后传中,奥利萨德贝头球冲顶球弹地后击中门柱弹出,陆峰轻松补射中的。第65分钟,韩鹏回敲,王永珀禁区外得球后左脚大力远射,球击中横梁下沿弹地,助理裁判示意球落地时已经全部越过门线。第68分钟,矫喆右边路斜传至禁区,韩鹏冲顶破门。

  补时阶段,李金羽得球后向前直塞,安塔尔反越位成功后形成单刀,禁区线上面对门将轻松推射入网。山东鲁能在赢得本场比赛之后,已经在赢得3连胜后悄然升至积分榜首位,也平了此前天津泰达保持的本赛季中超最长连胜战绩。

  上海申花1-1青岛中能  焦点:申花三轮不胜

  联赛中连续两轮不胜,亚冠赛上出局也已经基本成定局,目前的上海申花双线低迷。本轮主场面对青岛中能,本来是拿分的大好机会,但最终依旧未能获胜。

  第71分钟,青岛发动长传进攻,姜宁右路接后场长传球后快速反击,带球摆脱成亮防守后左脚低射擦着右门柱入网。

  第87分钟,申花外援米利甘将前场界外球大力掷入对方禁区内引发混战,毛剑卿中路飞身头球攻门,刘震理飞身扑了一下,但球砸在乌戈肩膀上弹进网内。

  上海申花虽然勉强逼平对手,但也已经是连续3轮不胜,亚冠出局后中超距争冠集团也已经是渐行渐远。

  长春亚泰2-6北京国安  焦点:格里菲斯梅开二度

  本轮的焦点比赛之一,此前长春亚泰在主场保持不败,与河南并列榜首,而北京国安却在亚冠和中超两线受挫,胜利的天平明显倾向于主队。但北京国安发挥出色,最终客场获胜,不利形势得到缓解。

  第21分钟,马丁内斯左侧掷边线球发动进攻,被解围后,陶伟禁区前沿控球并用脚后跟做球,杨昊迎球大力远射将皮球送入球门右下角。第30分钟,陶伟将球分到禁区弧顶前,瑞恩-格里菲斯背身拿球后突然转身超远距离怒射,皮球速度极快,直飞球门上角,可以称得上世界波式入球。第42分钟,国安反击,马丁内斯在禁区内与防守王万鹏接触倒地,主裁判黄俊杰先判给国安点球,并向王万鹏出示黄牌,但后改判为马丁内斯越位在先。

  第50分钟,马季奇上抢造成对手传球失误,马丁内斯得球后在禁区前沿分给瑞恩-格里菲斯,后者冷静推射死角入网,在比赛中梅开二度。第55分钟,闫相闯边路带球一路突破杀到对方禁区后一脚射门后球打进远角。

  第69分钟,国安战术角球后挑传中路,保罗头球摆渡,隋东亮插上后直接攻门得手,此时国安已经5球领先。第82分钟,曹添堡接应左路埃尔维斯低传于后点破门,挽回一点颜面。第86分钟,国安反击时-陶伟左边路传后点,闫相闯凌空垫射破门,也实现梅开二度。

  补时阶段,曹添堡禁区左侧转身攻门造成杨智脱手,埃尔韦斯补射再破网,终于结束了梦魇般的经历。对于长春亚泰来说,本场比赛是耻辱性的失利。此前7场比赛中他们的防守不错,仅对山东鲁能和深圳失球,对其它5支球队还没有失球纪录,然而此番却遭遇重创。

  江苏舜天2-1大连实德  焦点:任意球战术成就3进球

  八冠王大连实德近期状态极佳,近4场比赛赢了3场,颇有重新振作的感觉。但令人感到不幸的是,对阵升班马江苏舜天却依旧未能找到感觉,最终遭遇失利。

  比赛中大连实德失误不断。第27分钟,江苏舜天右路获前场任意球,王杨在中路接邓卓翔传中甩头攻门破网。第31分钟,实德获前场左路任意球,朱挺接赵旭日传球在前点头球攻门破网。

  第38分钟,江苏舜天再获前场右路任意球,亚历山大在后点接邓卓翔传球冲顶再下一城。第53分钟,董方卓头球解围失误,谭斯在门前接队友右路传球扫射击中左侧立柱弹回到场内。大连实德状态明显不稳,近4轮的轨迹竟然是赢1场后就输1场。而江苏舜天以升班马的身份却屡创奇迹,近5场比赛已经获得3场胜利,有可能成为本赛季最大的黑马。

  长沙金德1-0杭州绿城  焦点:长沙金德主场6轮不败

  由于战绩一般,绿城主帅周穗安已经成为中超下课第三人的热门人选。本场比赛遇此前7轮仅胜1场的长沙金德依旧无法取得胜利,周穗安的执教能力将再受质疑。

  第5分钟,金德左路发动进攻,张晓彬带球沿左路突破后传至禁区内,韩国外援金殷中迅速插上后近距离垫射入网。闪电式入球之后全场比赛陷于沉闷中,长沙金德在取胜之后也在主场保持了6轮不败纪录,对于实力一般的金德来说极为难得。

  陕西中新0-1天津泰达  焦点:天津客场两连胜

  亚冠赛荣誉之战中胜川琦前锋,成为本赛季惟一一支战胜日本球队的中超队伍,天津泰达虽被淘汰还是有所收获。此番可以专攻联赛后,再在客场战胜难缠的陕西中新,前景非常不错。第10分钟,蒿俊闵右路快速下底传中,路易斯后点头球冲顶入网,但主裁判谭海示意路易斯犯规在先进球无效。

  第83分钟,天津队右路进攻,王新欣禁区内左脚推射远角,对方门将倒地封出,但从后面迅速插上的韩燕鸣补射空门得手。客场两连胜后的天津泰达有复苏迹象,本赛季至少可以冲击三甲,而陕西中新的表现却与上赛季判若两队。

  成都谢菲联2-1广州医药  焦点:汪嵩一传一射

  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是已经5轮不胜的成都谢菲联迎来了新帅王宝山,能否实现换帅如换刀的目标令人关注。最终面对3轮不败表现不错的广州医药,成都艰难地打破不胜纪录。

  史绩上远远处于劣势,但这并未影响成都开场之后狂攻,第9分钟就创造不错机会。张远左路突破后传中,汪嵩急速插上后抢点射门入网。

  下半场刚开始后成都再次获得进攻机会,连进球的时间与线路都与上半场极其相似。第52分钟,汪嵩前场左路抢断后急速推进并起左脚传中,球划过弧线后落到后点,罗德里格斯抢点攻门弹地后破网。第75分钟,广州队右路起球到后点,拉米雷斯高高跃起后头球攻门,球从左上角处飞入网中。

  此前深陷保级深渊的成都谢菲联赢得了一场非常难得的胜利,而此战的意义也是相当重大,不仅是新帅王宝山上任后的开门红,而且也使得前面更多的队伍被卷进保级大军中。

  深圳1-0平重庆力帆  焦点:深圳结束4连败

  这场比赛是不折不扣的保级大战,深圳和重庆力帆同样是形势相当不佳,哪支队伍获得胜利都可以因此消彼涨的因素而在提前进行的保级战中获得主动权,最终深圳在4连败之后终于止跌,也使得“副班长”易位,重庆力帆在本轮之后暂时积分垫底。

  上半场比赛略显沉闷,仅重庆力帆创造了一次非常不错的机会。第19分钟,何塞中路接队友传中后甩头攻门,球砸中对方门柱后弹出。第59分钟,深圳获边线球,袁琳大力掷出界外球后,队友前点后蹭,跟进的黄凤涛在后门柱前头球顶空门得手。

  深圳和重庆是本赛季的两个降级热门队伍,此前深圳垫底,但本轮获胜后已经压倒了重庆,少帅魏新承受的压力也将越来越大。

  (唐元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深圳 重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