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09年客场未尝胜绩 心理出问题亚冠演砸中超也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10:38  东方体育日报

  文/徐宏斌

  去年客场屡屡打出漂亮胜仗的申花,今年以来的七个客场(4场联赛和3场亚冠)却无一胜绩,非平即负。不知不觉间,申花戴起了“客场虫”的帽子。

  这7场比赛,对手分别是成都、陕西、长春、北京,以及鹿岛鹿角、水原三星、新加坡军团。复盘这7战的过程,其中,与长春、北京、鹿岛、水原这四队的比赛,输与平,都在情理之中。结合双方实力、比赛状态、临场指挥,申花不赢不是意外。

  值得一提的是与成都、陕西、新加坡军团这3战。申花在成都输在气势不够,在陕西平在过多雪藏主力,在新加坡平有些轻敌。而这3战,申花没能赢球,有一个共同问题:球队把握得分机会的能力欠缺。突破手很多,但缺少有力的得分手。创造的进攻机会很多,得分很少。这也是目前申花队在技战术层面最大的弱处。拿赫莱布来说,他的突破能力已得到充分认可,但不擅得分又是其明显软肋。在新加坡,他利用个人技术创造了太多直接面对门将的机会,却无一命中。毛剑卿与赫莱布有类似之处。此外,外援前锋巴尔克斯、罗迪克在遭遇严密防守时也基本趋于平庸。中后卫扬科成为申花第一得分手,从另一角度反衬了申花在进攻中的弊端。

  在技战术层面之外,申花客场不胜还有诸多主客观原因。比如,申花在上半年遭遇的是“魔鬼赛程”,不仅赛程紧密,而且对手难以对付;比如,申花重亚冠、轻联赛,偏偏亚冠对手难对付,反过来却又影响了联赛;比如,申花在今年客场比赛中气势不足,没了去年联赛下半年那样“非赢不可”的斗志和信心。

  客场向来不好打,申花还不至于被认作“客场虫”,毕竟,有实力作保障。不过,申花现在亟需捅破这层“窗户纸”,尤其在心理层面。客战糟糕,演砸了亚冠。若客战再不改观,联赛也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2009中超联赛第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上海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