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两年主场不败毁于此 红牌利刃变双刃自破蚁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21:25  新浪体育
鲁能两年主场不败毁于此红牌利刃变双刃自破蚁穴

红牌罚下了远藤,却害了鲁能

  新浪体育讯 鲁能防守的一次细小漏洞,让优势一溃千里,不得不接受主场失败的命运。更为值得一提的是,鲁能保持了两年的主场不败纪录,就此终结了。不过还好,鲁能只要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全取三分,仍然可以昂首出线。

  首回合的惨败,不得不说一定程度上是鲁能为保守付出的代价。这一次,在人员严重不整的情况下,鲁能丝毫没有保守,刘钊甚至出现在了左前卫的位置,日科夫被迫调整到后腰。开场不到1分钟,吕征的突破就给对手造成了威胁,若不是与韩鹏之间出现默契的瑕疵,梦幻开局也不是没有可能。

  鲁能赛前就演练了高空轰炸的战术,不过近来状态颇佳的吕征,仍旧是图拔的一个王牌。第16分钟,鲁能中场王永珀果断直塞,吕征长驱直入至禁区,巧妙躲过一名钢巴后卫后,在另一名后卫的干扰下,右脚的射门偏出,十分可惜。

  面对大阪钢巴颇具巴西风格的细腻且犀利的进攻,鲁能的防守可谓做到了有条不紊。值得一提的是,西切罗和矫哲两次在右边路利用滑铲来瓦解对手进攻,这在以前不多见,显然,面对钢巴这样的亚洲冠军,丝毫的生机也不能留给对手——毕竟,1毫米的缝隙也有可能成为蚁穴。

  大阪钢巴的三前锋战术在鲁能这几乎找不到机会。相反,后防线却遭受了鲁能反击的考验。半场结束前,崔鹏的突破逼迫远藤保仁犯规,两黄并一红离场。如果说这是鲁能获得的优势的话,那么这个结论未免有些过早了。下半场在多一人的情况下,鲁能就更放得开了,一开场就连续获得角球和定位球,韩鹏的射门也再次威胁钢巴球门。

  第51分钟,苑维玮左路突入禁区,巧妙转身躲过三名后卫防守,转身左脚射门,非常有威胁。孰料,亚洲冠军在8分钟之后给了鲁能当头一棒。1毫米的缝隙真的就成了蚁穴:第59分钟,大阪钢巴队在鲁能禁区前沿短传配合,西切罗在防守时倒地铲球却没能将球破坏,大阪队巴西外援莱昂德罗推射,李雷雷面对这样近距离的射门也无能为力。

  回放这个丢球,西切罗倒地铲球被对手晃过,而身边的吴昊未能及时封堵上抢,对此球负有更大的责任。丢球之后的鲁能心气似乎一下子就没了,一段时间内被拖入了对手的节奏当中,场面相当沉寂。

  此后,图拔接连换上王晓龙和李金羽,疯狂反扑。对手吃红牌少一人作战,原本是对鲁能有利的因素,但却让自己遭遇了主场失败——原本的利剑变成了双刃剑,然后却刺到了自己。最后20分钟的反扑,可惜只开花不结果。这样好的局势下,不胜似乎有些遗憾。赛后,球员们低着头走回休息室。不过,输球似乎也在情理之中。意向不到的瞬间出现的人数优势,让鲁能更加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

  鲁能在主场上一次输球,还要追溯到中超2007赛季的第19轮,主场1比2输给河南。此后,鲁能还从来没有主场输过球。在此之前,中超联赛25个主场保持不败,之前的2场亚冠也是不败。对于打亚洲冠军而言,0比1的结果还是让双方的差距暴露无遗。不过,这不是一个不可接受的结果,只要最后一轮击败对手全取三分,鲁能仍然可以获得小组出线权。

  (扎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亚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