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国足协追问中国投票态度 卡足协:不投哈曼者倒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19: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吉隆坡消息:5月8日的选举日已经开始了最后的倒计时。6日亚洲各足协的代表陆续来到吉隆坡,面对中国记者,他们抛出的一个共同的话题是:你们中国足协到底支持谁?这个问题实在难以回答。

  截止到今天为止,亚洲两大阵营沟壑分明。亚足联46位成员中的大多数,都已经正式或私下里表达了对竞选者的支持。但中国足协显然是最沉得住气的一位,留下一个谜语让大家去猜。6日下午,卡塔尔足协代表团抵达吉隆坡,相熟的卡塔尔足协秘书长穆罕纳迪见到记者,惊诧地问:“你们中国足协在打什么主意?到底要把票投给谁?”穆罕纳迪甚至自信得说,“赶紧发稿吧,就说哈曼肯定获胜,谁不投哈曼谁倒霉”。虽说这多少是一句玩笑话,但也表明了其他亚洲足协对中国足协的看法。同样支持哈曼的阿联酋足协主席穆罕默德说:“我知道中国还没有作出决定,就一天的时间,该是有答案的时候了。哈曼的功劳明摆着,他的亚洲展望计划以及援助计划,让足球发展中国家受益不少,应该说这7年的时间,哈曼还是有很大的功劳。”

  卡塔尔足协主席哈姆德的表态更为直接,“为什么要投哈曼?因为他来自卡塔尔足协,同时也帮助卡塔尔申办了2011年亚洲杯,现在是卡足协投桃报李的时候,我们没什么可选择得。”哈姆德坚信哈曼将会以很大优势获胜,“至少五分之三的票都是投给哈曼的,在中亚南亚区,哈曼的优势很大,我对这点深信不疑。”对于卡塔尔媒体蓄意挑起的“沙漠人”争论(之前维拉潘称哈曼应该回到沙漠里去),哈姆德不置可否,“没有必要说这些,还是在选举上见吧。

  这次前来采访亚足联大会的记者人数多达110名,但是中国记者仅有两名,这似乎和中国在亚足联被边缘化的地位完全符合。不过中国这一票对于哈曼和萨尔曼任何一方都很重要。据悉5日晚上,足协掌门人南勇和副主席林晓华抵达了吉隆坡,他们将综合各方信息,最终投出最稳妥的一票,这也是在夹缝中求生存的中国足协的最明智选择。

  (新浪体育刘峰  发自吉隆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足联大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足联 哈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