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宝山上任烧第一把火 谢菲联多年走训制因他取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14:5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殷鹏成都报道

  4日下午,足协宣布高洪波挂帅国足。巧合的是,几乎同一时间,成都谢菲联也正式任命王宝山为球队新帅。这一天下午,成都媒体几乎倾巢出动,初次公开亮相的王宝山也是有问必答。不过,在被问及有关国足话题时,王宝山却摇头不语。

  由于谢菲联在此前比赛中丢了大量的定位球,因此王宝山的首训加大了定位球演练的力度。半场对抗后,他把队长汪嵩叫过来,然后布置定位球进攻战术。王宝山说:“在现代足球中,定位球战术非常重要,高达30%到40%的进球比例,所以我们一定要重视。”

  王宝山的到来,也让全队焕发斗志,队员都希望在新帅面前尽量展示自己。姚夏、刘成等上轮比赛的主力,本该在短暂的放松调整后休息,但看到其他队员练得如火如荼,也自觉地在一旁加练。俱乐部副总马明宇感慨:“新帅来了,对队员是一种刺激,这是好事啊。”

  王宝山上任后的第一把火,是取消了成足多年来一直执行的走训制。此前,俱乐部曾表示会在市区给王宝山租一套公寓,但王宝山婉言谢绝。“就住在基地管着他们,我的吃住都在基地,队员往哪跑啊!当然姚夏他们这些老队员除外……”王宝山说,“你想啊,如果球员不在队里,晚上很晚睡觉,早上不吃早餐,身体很快就会垮掉,这样还踢什么球啊。从明天早上起,全体队员集合吃早餐!”

  对于成足现在的人员搭配,王宝山比较满意。“应该说是两头好,中间差。也就是说前锋线和后防线还可以,但是中场比较差,尤其是没有一个好‘腰’。我们希望在间歇期,通过引进外援或者是内援来进行调整。不过,总的情况还是不错。应该说,这支队伍比去年我带的深圳队强不少,另外还有好几名非常有潜力的新人。如果好好打磨,他们在未来几年内有望进入国家队。”

  谢菲联目前排名倒数第2,王宝山坦言:“俱乐部给我的首要任务是保级,在保级成功的基础上,我们会尽量去争取好的名次。”本周末,王宝山将迎来处子秀,对手是另一名国字号教练沈祥福。“上轮战平河南建业,球队情况不错,我不会对球队进行大的调整。”王宝山说,“与广药的比赛,我不想预测。但比赛嘛,谁都希望赢,你说是不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王宝山 成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