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沪外战PK:鲁能一绝对优势 双线争锋申花落先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12:06  新浪体育
鲁沪外战PK:鲁能一绝对优势双线争锋申花落先手

鲁能还从未像申花这样在东南亚翻船

  新浪体育讯 5月5日的一场亚冠生死战中,上海申花竟然在客场未能战胜鱼腩之旅新加坡军团,这也使得最后一战中他们已经完全无法把握住自己的命运了,最终出线也仅仅在理论上还存在可能性了。

  更令人感到遗憾的是,申花再一次栽在了东南亚球队身上,算上此前亚冠赛上4负东南亚球队的经历,此番已经是第5次在东南亚球队身上丢分,最终也使得本队出线形势岌岌可危,屡犯这种低级错误实在是令人无法原谅。

  不能不让人比较的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目前他们也是中国足坛风头最劲的两支队伍。上赛季双方争冠结果直到最后一轮才见分晓,而本赛季在双线作战时也是被寄予厚望的两支队伍。

  值得一提的倒是山东鲁能此前亚战的情况,对东南亚球队是10战皆胜,有压倒性优势,这一点比上海申花要强许多,申花屡屡栽在东南亚队伍身上,而山东鲁能打东南亚球队是手拿把掐,一打一个准,在这一点上绝对可以称得上是申花的老师。

  申花如此窘迫的境遇倒是让人想起赛季之初朱骏的豪情,当时他是想让申花两线争锋都有好成绩的,无论是在引进外援和内援方面都下了不少功夫。但最后的结局呢?目前的形势谁都可以看出,在亚冠赛上出线仅仅只剩下理论上的可能性了,希望是相当渺茫。

  而另一线上申花的战绩也无法让人恭维,目前联赛的上半程已经进行了一半左右,申花竟然连前六都未能进去,从他们战绩极其不稳的现状可以看出他们的颓废,即使是在联赛中争冠的可能性也已经变得相当渺茫。

  比较来看,此前竞争的最大对手山东鲁能倒是有两线飘红的迹象,在亚冠赛上距离小组出线仅剩一步之遥,在中超联赛中也已经悄然接近榜首位置,攻击阵容重现威力使得这支队伍再次令人不可小视,两线作战的能力相当均衡。

  再看看上海申花呢,在本场对新加坡军团的比赛中确实没有太多的办法,对手实力不如自己是事实,但本队的进攻效率呢?何以24脚射门却仅在比赛要结束时打进一球?何以对手仅几次射门机会就可以洞穿申花的大门?这些都是申花需要好好总结的。

  征战亚战多年,申花给人的总体印象就是“软脚蟹”,屡屡获得亚战的机会,也是亚冠改制之后获得参赛资格最多的中国球队,但最终的质量却不敢恭维,除了一次因对手弃权过多而没费太大周折晋级的经历外,其它时候再未出线过,本年度亚冠赛虽然还有一轮,但目前也基本上宣告战役提前结束了。

  一个比较现实的问题是,申花本赛季非常有可能遭遇四大皆空恐的境遇,亚冠遇强队难以豪情万丈,遇鱼腩之旅也是有劲使不上,这种情况下中国联赛亚军也确实难以在亚洲战场上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尽管水原三星在联赛中也是一塌糊涂,但遇到申花这样的队伍,他们还是可以顺利从小组出线。

  客观地说,申花此番征战亚冠再留遗憾已经基本上将成事实了,这也值得他们好好反思一下。本赛季投入不少,几个强力外援,再加上实力不弱的内援陈涛,最终组成的阵容也可以称得上是豪华阵容,为何却总是难以拧成一股绳?为何如此豪华中场在进攻效率方面却依旧是如此之低?

  但不管怎么说,申花总算是拼到了最后一刻,即使是有一丝生机,他们也以主力阵容拼到了最后一刻。而北京国安却是在出线希望尚存的时候就选择了放弃,本轮对纽卡斯尔的重要一役竟然尽遣替补阵容去锻炼,如果难得的机会却如此儿戏,这一点更令人感到遗憾。

  在目前的中国足坛,鲁沪争锋已经取代了此前的连沪大战和连鲁大战,但本赛季山东鲁能已经全面处于领先的地位,而申花却是基本上没有争锋的本钱了,如果联赛中再无法振作起来,最终只能是四大皆空的结果。

  (唐元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