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预计首发:保罗搭配青年后卫 小卒代替抢断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23: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晚18时,北京国安队将在客场迎战澳大利亚纽卡斯尔队。由于徐云龙等10名主力缺战此场比赛,这也是国安队的替补球员证明自己能力的绝佳机会。从国安队赛前训练演练的阵容来看,所谓的替补实力其实未必差多少。

  从国安队的后防线来看,守门员依旧是主力门将杨智。对于杨智来说,并不存在因为双线作战而影响体能的情况,对于守门员来说,打得比赛越来越有利于积累经验,因此在后防线有杨智来镇守球门,如果杨智有出色发挥,完全可以顶得上半条后防线。

  尽管徐云龙与张永海这两名老将都没有来到澳大利亚,但由保罗与朗征来组成的后防线在某种程度更适合防守纽卡斯尔的打法。因为从双方首回合交战的情况来看,纽卡斯尔仍然是典型的长传冲吊打法,因此即使是徐、张二人都在,李章洙也会至少派出保罗与朗征其中一人来盯防对手的高空球,所以此次借老将在家中休息的机会,正好可以演练保罗与朗征的双高组合,而且这两名球员在此之前都曾经有过首发或者替补出场的经历,因此并不存在怯场或者紧张的心理。

  在边后卫的位置上,国安队甚至可以排出比联赛之中更强的组合。杨璞在上一场与申花队的比赛之中就已经重回首发,在适应了一场比赛之后,杨璞的状态肯定比上一场还要好。已经走出处罚阴影的周挺则非常希望能够在亚冠联赛之中戴罪立功,此役周挺可以出任右的卫。因此,这两员老将镇守的边路反而成为最强的两个位置。

  在中场,老将隋东亮将继续坐镇中场,从隋东亮最近两场首发的比赛来看,老将已经逐渐找回感觉。而且,本场比赛隋东亮的防守压力并不会因为身边少了马季奇而增大,因为小将祝一帆终于可以得到上场机会。从祝一帆平日的训练来看,这位小将完全具备了与黄博文一样的潜质,等待的就是出场机会,如今机会终于来临,也许这场亚冠比赛就是小将一飞冲天的原始起点。

  在左右边前卫的位置上,国安同样不缺少有实力的球员,王长庆、闫相闯、王珂这三名球员实际就是国安队中最强的几名边路好手,其中王长庆与王珂均是能左能右,此外王长庆还可以出任前腰,是典型的多面手,考虑到亚冠首战王长庆的出色表现,李章洙很有可能用王长庆首发。

  在前腰与前锋的位置上,最近很少打比赛的郭辉与瑞恩-格里菲斯将得到机会。对于他们两人来说,由于最近一段时间坐在替补席上,这次能够获得首发机会,反而会更加刺激他们打好这场比赛。不要忘了,瑞恩在亚冠首战之中就有斩获,郭辉更是几乎在客场攻破名古屋的球门,因此他们的组合同样具备相当强的威胁。(宋词)

  国安预计首发

  守门员:杨智

  后卫:杨璞、保罗、朗征、周挺

  后腰:隋东亮、祝一帆

  前卫:王长庆、郭辉、王珂

  前锋:瑞恩-格里菲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北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