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自视过高反遭羞辱 扶不起的阿斗为什么总是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21:41  新浪体育
申花自视过高反遭羞辱扶不起的阿斗为什么总是他

扶不起的阿斗!申花屡屡崩盘

  新浪体育讯 亚冠小组赛进行到最后两轮的比赛,出线形势已经比较明朗了,对于申花队来说,就是与同组的水原三星队争取净胜球,正因为此,申花队本场并没有摆正自己的位置,他们自视过高,以为能够取得更多的净胜球,没想到反而被对手打进了一球。

  新加坡军团是本组实力最弱的球队,在这场比赛之前他们没有取得任何积分,赛前的舆论都认为申花能够上演一场大胜,比赛的任务不光是取胜,而且还要尽可能的大比分获胜,争取更多的净胜球。尽管主帅贾秀全还比较低调,“就是为了最后一战拼掉鹿岛鹿角!一场一场打,争取实现我们的目标。无论什么时间什么方式的进球都属于赢球,我们要结果,赢就可以了!”说归说,做归做,申花队是否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还是自以为能够取得轻松获胜。

  从以往的比赛来看,新加坡军团此前在主场成绩也不好,0-2输给了水原三星,1-4输给了鹿岛鹿角,也许申花认为自己也能够取得更多净胜球,对比赛准备不足。比赛中可以清楚地看到,这个球场是人工草皮,球的速度也比以一般草皮更快,申花队对这样的情况应该早有了解,他们是否对此做足了准备值得怀疑。面对这样的球场,减少短传的配合,加强定位球的威力才是王道,利用对手身高不足的弱点进行更多的头球轰炸也许效果会更好,可惜的是,申花仍然相信他们自我感觉良好的技术足球,偷鸡不成蚀把米。

  申花队自视过高可以从第一个失球看出来,新加坡军团右路横传,朴太永禁区前沿内切似传似射的射门被成亮挡出,球落到拉迪夫脚下,当拉迪夫射门时,竟然没有人对此进行看防,当时2号姚力君距离拉迪夫足足有三米远,根本没有上前抢球,眼看着对手从容起脚。这次失球,正是申花队员心态的写照,一次失球也许是大意,但在进攻中的急躁又显示了他们落后之后的心态落差。

  从贾秀全的排兵布阵上可以看出一些端倪,中超赛场贾秀全更多的采用王洪亮与于涛的双后腰战术,这让他们的禁区显得很稳固。但在今天的比赛中,后腰位置只有王洪亮一个人了,于涛的位置前移给人的感觉就是申花队要狂攻了,争取更早更多的进球。第一个失球事实上就与这次布置有关,一旦王洪亮压上,禁区前一代形成了一个人员真空,那次失球,从表面上看是姚力君的问题,事实上跟申花队的自大有关。

  一旦球员高高在上的心态形成,想拼也很难拼起来,足球比赛往往比拼的就是意识,特别是在目前中国足球水准已经与东南亚球队水平不相上下的情况下,中国国家队主场打新加坡也仅仅是凭借一个补时的点球才获胜,申花队怎么就能够有那么好的感觉呢?下半场急于反超比分的申花队又显得比较急躁,陈涛的门前补时被判罚越位虽然值得商榷,但接下来米利甘与巴尔克斯两次打中门柱,赫莱布甚至在一对一面对守门员的情况下失误,更有甚至,王洪亮杯换下场没有按照规则进行与王大雷在替补席上吃到黄牌。

  从另外一个方面来看,申花队本身就是一直作风偏软的球队,他们不但没有大连队外战内行的果敢与毅力,也不具有山东队遭羞辱后奋发图强死拼的精神。特别是在客场,遇到困难容易很放弃,没有一股咬碎钢牙血瓶到底的气势,就算在以前2003年夺冠的时候客场成绩也非常之差,再看远点,1-9被国安羞辱、1-6被辽宁已经成为经典,试问还有哪支豪门遭受过如此羞辱。

  事实上,一个球队的性格并非不能改变,当年徐根宝时代的申花作风就很强硬,即便打不赢也要拼个你死我活,如今申花队中没有一个强有力的主教练,也没有一个作风强硬的绝对核心,球队犹如一盘散沙,真乃扶不起的阿斗。

  正所谓,开始散漫,后来又急于求成,心态不稳怎么能够晋级。不过,这场比赛体现了申花队的特点——无论主场多么彪悍,一到客场立刻就变得人见人欺了?!这样的球队怎么对其期待更多?

  (巴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亚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