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根伟接班人!日战英雄! 凭此一战他可载入亚冠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21:36  新浪体育
于根伟接班人!日战英雄!凭此一战他可载入亚冠史

马磊磊一战成名

  新浪体育讯 5月5日,天津泰达队终于获得了在亚冠赛场上的首场胜利。但就在今天与川崎前锋队的比赛开始之前,泰达队仅存的出线幻想正式破灭。因为浦项制铁在战胜中央海岸之后已经锁定了小组第二个出线的名额。

  这样一来,主场对小组第一的川崎前锋的比赛成了泰达队名副其实的荣誉之战。从左树声派出的首发阵容可以清楚地看到,杨君、王新欣、蒿俊闵、曹阳等联赛中的绝对主力球员均未首发亮相,取而代之的是赵燕明、何杨、聊博超、马磊磊等新秀。再看川崎队的首发阵容,与首战天津时并没有明显区别,进攻线上的郑大世、奥利维拉、儒尼尼奥、中村宪刚等人都进入主力名单,虽然已经早早确定了出线资格,但川崎队还有一个任务——力拼小组第一。

  如此看来,中日两支俱乐部的实力强弱分明,泰达队轻装上阵目标在于锻炼新人,而对手则要全力要在客场抢分。此时,几乎关注天津泰达队的所有人都会为这支球队捏一把冷汗,左树声的球队能在亚冠提前出局的情况下体面地完成亚冠初旅吗?

  然而,比赛开始后仅10分钟,泰达队的替补小将们就给为他们担忧的人吃下定心丸。托马西在前场断球后直接策动进攻,小将马磊磊在距门30米处大胆左脚戳弧线射门,皮球如圆月弯刀一般擦着球门立柱入网,对方门将川岛永嗣尽管手指处到皮门,但也无力阻止比分被改写。

  不可否认,马磊磊的这粒进球不仅漂亮,而且可称得上是历史性的入球。因为这不仅是他本人在职业联赛中的第一粒入球,也是09赛季亚冠联赛改制以后,中国球员首次攻破日本球队的球门。此前,在鲁沪京津中超四强对日本球队的首轮比赛中,都未能取得进球,中国的球队、包括球迷和舆论都在期待日战英雄的诞生。而直到今天,当天津泰达队已经宣告提前小组出线无望的时候,新亚冠时代的日战英雄才挺身而出,而且这样的英雄式人物竟然是以前名不见经传的泰达小辈。

  作为边前卫球员,马磊磊今年才只有20岁,在加盟天津泰达之前,他只是天津火车头队的一名球员。去年7月,马磊磊终于成为中国顶级联赛中的一员,作为队中的希望之星,马磊磊在去年联赛收官阶段多次替补登场,但初次体验中超的他并没有给人留下什么印象。但泰达队昔日的捷克籍主帅雅拉宾斯基曾赞扬称,不管对手是谁,马磊磊从未表现得拘谨。而俱乐部高层对他的评价是“超过了同时代的于根伟”。

  今年,在过去的7轮中超联赛中,马磊磊也只是以替补身份登场4次。而且在上周的津鲁大战中,马磊磊在替补登场后并没有给比赛局面带来改善,赛后左树声也承认了换人的败笔。但仅仅两天后,马磊磊在亚冠赛场上就神勇的表现回报了教练对他的信任。

  回到本场比赛,在1-0取得“意外”的美妙开局后,泰达队依然在强敌面前表现得十分沉稳,韩燕鸣曾在左路传出威胁球,可惜吴伟安和张烁的飞铲都未能形成射门。但在第17分钟,又是马磊磊出现在了禁区线上,他在横向带球调整之后,面对对方的密集防守再次大胆起脚射门,虽然射门力量不大、球速不快,但或许是对方门将视线被挡,皮球贴着地面再次入网。比赛不到20分钟,泰达队仅两次射门,而且全部由马磊磊完成,但却100%地形成破门,而且正是这两粒进球为泰达队收获队史上亚冠联赛的首场胜利奠定了基础。

  毫无疑问,尽管泰达队在本赛季亚冠中提前两轮就确定无缘16强,但马磊磊的名字必将被载入中超球队征战亚冠联赛的史册,因为他真正地书写了一战成名的神奇。

  (ALANSONG)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马磊磊 亚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