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闲庭信步申花雾里看花 同样的亚冠不同的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15:18  长江商报

  在结束了一轮中超“内战”之后,中超四强又将迎来亚冠战场的筛选。不过这次出征亚冠,中超四强的前途各有不同,山东出线形势最好,上海则仍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而京津基本已经丧失了出线机会。

  鲁能:闲庭信步

  在中超上一轮比赛中,山东虽在鲁津之战中取得了胜利,但王永珀、吕征等人拼尽了全力,体能明显不支。在这种情况下,图拔是否会采取轮换制,是外界关注的问题。而在对手方面,对手大阪钢巴在J联赛中并不怎么顺利,目前4胜1平3负,未能跻身三甲。在已经确保亚冠小组出线后,大阪钢巴已将主要精力放在国内联赛上。因此本场比赛在两队都出线无忧的情况下,很可能来一场“中日友好”的默契球,双方各取一分皆大欢喜。下轮比赛,鲁能只要战胜同组的鱼腩球队斯里维加亚就可顺利出线。

  申花:雾里看“花”

  尽管申花还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但是本轮客场挑战新加坡军团对于申花来说,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这场胜利不仅仅关系到上海申花能否出线,还涉及董事长周军的位置——申花一旦小组赛不能出线,无缘16强比赛的话,那么申花董事长周军就将履行年初他为自己立下的军令状:只要申花亚冠小组赛不能出线,就地辞去申花董事长一职。

  对于上海申花而言,目前亚冠联赛小组赛远比中超联赛重要。但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必须先破新加坡军团,然后在主场折掉鹿角,申花才能出线。申花的如意算盘,还得别人点头,申花亚冠前景仍是雾里看“花”。

  天津:体面告别

  在四轮过后泰达仅有两分,与小组第二名浦项制铁积分差距仍然为4分,在小组赛只剩两轮的情况下天津泰达出线的可能已经微乎其微。

  本轮与川崎前锋的比赛,天津队已经酝酿用轮换阵容来打这场“荣誉之战”。对于泰达来说,亚冠已经结束,现在需要的是一场体面的告别赛。

  国安 :狼狈放弃

  在上轮输给蔚山现代之后,国安已经出线无望,本轮对阵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喷射机队,北京国安出征的队伍中没有了徐云龙、陶伟、马季奇、张永海、杜文辉等主力。在亚冠小组出线艰难的情况下,国安俱乐部做出战略转移,从“两线并重”到“主攻中超”,也并不难理解。

  尽管明眼人一看就明白,国安在“内容上”已放弃亚冠,不过,国安俱乐部仍是鸭子死了——嘴硬,老将隋东亮表示:“我们去了就是要争取胜利,现在我们还有出线的希望。”

  本报记者 彭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