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四强态度各有不同 申花力争取胜国安尽遣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09:48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陈志强

  亚冠小组赛第五轮今日将全面开战,中超四强出现了两极分化,前四轮中只有鲁能还保持着小组出线的主动权,申花若想晋级必须两战全胜;而泰达和国安则早早地放弃了亚冠出线权的争夺,全力经营联赛。

  第5轮中,其中最受关注的当属申花客场面对新加坡军团,处境尴尬的申花队不容丝毫闪失。既不能像鲁能那样把握主动,又不能像国安、泰达那样摆出放弃的姿态,两难的申花只能咬牙硬撑到底。小组呈连环套形势,“赢球就是为了最后一战拼掉鹿岛,一场一场打,争取出线。”贾秀全的目标很明确。

  不过客场面对新加坡军团,申花也并没有必胜的把握,主场虽然大比分获胜,但前70分钟的被动让人记忆犹新。更何况,申花本赛季至今客场不胜,能否打破魔咒,还要看今晚的比赛结果。从北京直接赶赴新加坡备战的申花,阵中除陈涛伤势堪忧外,其他队员均无大碍。而面对新加坡记者关于两队首战申花表现的质疑,主帅贾秀全表示,“我们要结果,赢你们就可以了。”新加坡队似乎已经提前放弃,主帅莫国铨表示,“希望申花和鹿岛一起出线。”

  此前亚冠未尝一胜的泰达今晚将主场迎来川崎前锋。津门虎如今早已把战略重心转回中超,亚冠前景似乎不值得期待,本场比赛左树声可能会派上多名替补球员,面对志在小组第一、来势汹汹的川崎前锋,泰达要想赢得自己亚冠的首场胜利,可能还得再等等。

  同样已经放弃亚冠的还有北京国安,远征澳洲纽卡斯尔,李章洙居然将10名主力留在了北京。尽管主场曾2:0战胜对手,但陶伟、马季奇等主力缺阵的国安要想客场爆冷难度可想而知。亚冠希望渺茫,中超排名第8,这对于“永远争第一”的御林军来说,是个不小的讽刺。

  京津提前撂挑子,受伤的还是中国足球。中超本赛季能有4张亚冠门票,之前鲁能进八强、深圳进四强的拼搏功不可没,如今参与球队对亚冠资格如此不珍惜,中超将来想继续保住4个参赛资格有相当难度。

  最值得期待的还是鲁能,后边两战只要胜一场便可出线,尤其是还有一场是对弱旅印尼斯里维加亚,鲁能似乎没必要把宝全押在跟大阪的一场生死较量上。更何况安塔尔、舒畅受伤和主力后腰刘金东三大主力无缘此战,让鲁能主场战胜大阪钢巴、提前出线的希望变得渺茫起来。不过主帅图拔还是对6日晚上的比赛充满期待,“这三名队员的缺阵对球队的影响很大,大阪钢巴是上赛季亚冠冠军,是亚洲最好的球队。可以想象我们有多么大的压力。不过即便如此,我们也会努力打好,不会放弃。”

  ■5月5日19:30新加坡军团-上海申花 天津泰达-川崎前锋■5月6日19:30山东鲁能-大阪钢巴 纽卡斯尔-北京国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