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俊评粤苏-鲁津争议判罚 3点球究竟该不该有(视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15: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联赛第7轮战罢,除了京沪大战颇有争议外,其他场次同样在关键判罚上存在异议。为此,新浪体育特意邀请前亚足联裁委会委员、金哨陆俊,对此进行权威点评。

  一、广州VS江苏

  凭借第82分钟徐亮的点球破门,广药1比0战胜舜天。对于这个点球的获得,在赛后引起了不小的争议。其实,对于这个球的判罚,着实有一些复杂。陆俊对此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点击观看视频

  首先,判罚点球,很多人认为判的是对吴坪枫的犯规,而实际上判罚的是舜天29号外援对广药10号迭戈的犯规。仔细查看比赛视频录像,对吴坪枫的犯规实际上是在禁区外,而就在此时皮球转移之时,右路的舜天外援踢倒了迭戈,是这个动作构成了点球。

  尽管舜天29号外援这个动作是个清晰的犯规,但实际上点球应该是不存在的。此球的判罚错误出现在助理裁判员身上,在接球的瞬间实际上10号迭戈已经越位在先,而舜天外援的犯规在后。越位在先,如此一来,这个点球其实也就应该不存在了。

  看视频录像就会发现,在传球的瞬间,舜天的3号头球顶了一下,但判罚越位与否的关键是看传球的瞬间——当时迭戈已经处于越位位置了。这个球判罚有问题,主要还是助理裁判员的失误。

  其次,这场比赛的另一个争议是拉米雷斯的进球被吹。第37分钟,广州队获得前场右路角球机会,卢琳主罚到禁区内,拉米雷斯头球破门。裁判鸣哨判拉米雷斯头球之前有推人的犯规动作,进球无效。陆俊认为,这个球的判罚是正确的,在拉米雷斯顶球之前,他是先用手推倒了对方的防守球员。>>>>点击观看视频

  二、天津VS山东

  第24分钟,天津队右路角球开出,鲁能解围后天津队左路再次传中,后点的何杨凌空向中路垫时,皮球打在封堵的刘钊的手臂上。陆俊认为,这个球在传中的时候确实打到了刘钊的手上,但属于无意手球,而且刘钊的左臂并没有张开,还是收着的紧贴着自己身体的。>>>>点击观看视频

  第37分钟,王永珀回传失误,毛彪得球之后高速突破对方后卫,在禁区线上在舒畅和西切罗夹击下倒地,黄俊杰示意比赛继续。对此判罚,陆俊认为这个球鲁能球员在身后确有推人犯规动作,但地点是在禁区外,不够成点球,应该判罚直接任意球。>>>>点击观看视频

  (新浪体育)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陆俊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