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拔:三主力缺阵难以弥补 期待主场力压大阪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19:41  新浪体育
图拔:三主力缺阵难以弥补期待主场力压大阪出线

舒畅缺阵让图拔心忧

  新浪体育讯 带着胜利的喜悦回到济南后,鲁能泰山队放假半天。5月3日下午,队员们重新集中开始准备周三与大阪钢巴的亚冠联赛。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不言自明,但是队长舒畅在上场比赛中的受伤离场为球队的整条后防线蒙上了阴影。另外后腰刘金东的两黄停赛以及外援安塔尔的无法登场也使得主教练图拔有些无奈。

  “这三名队员的缺阵对球队的影响很大,毕竟他们都是主力队员。这个损失不是一时半会儿可以弥补的,这需要时间。我们还有三天时间,会找出办法的。”图拔感慨,除了队员受伤外,对手的强大使得球队有很大的压力。“这场比赛绝对不会是一场轻松的比赛,大阪钢巴是上赛季亚冠冠军,是亚洲最好的球队。我们主场作战,可以想象有多么大的压力。不过即便如此,我们也会努力打好,不会放弃。”

  前几场比赛中队员的伤病和状态曾经“迫使”图拔几度调整球队的阵容,效果不错。后面的比赛,图拔表示还会继续给年轻队员机会。“其实在我眼里没有老队员和年轻队员的分别。在我眼里只有状态好的球员和状态不好的球员。另外就是比赛安排和任务,我会针对不同的对手排出不同特点的队员,根据比赛的任务和技战术安排来排兵布阵。”

  如果能够在主场拿下大阪钢巴,鲁能泰山队则顺利出线,甚至还有争夺小组第一的希望。如果打平或输球,出线的结果就要在客场挑战印尼的时候才能揭晓了。“我非常希望能够在济南解决问题,但是这要依靠全队的努力。”图拔表示,不仅是这一场,球队每一场都会拼劲全力。“在日本打客场的时候,我们输了。但我认为当时他们的队员比我们好,各项条件也比我们好,但是我并不认输。我们不会放弃这次主场拿分的机会。

  在前面的四场比赛中,大阪钢巴凭借全胜的战绩已经小组出线。下一个客场面对山东鲁能,他们会有所保留吗?“大阪钢巴对我们的比赛绝对不会放松,更何况这是一场国际比赛,是代表国家在踢球。而且每支球队都有自己的目标,都有自己对比赛的要求,我想他们是不会放松要求。”图拔强调,大阪钢巴的人员水平很均衡,不仅仅是场上11名队员实力很强,替补队员也很有实力。“他们不管谁上场比赛,比赛都不好打。”

  双线作战、旅途奔波,这些困难对于球队来说都是客观存在的,需要大家一点点去克服。但是这些在图拔看来,都不是问题。“比赛并不累,最累的是训练。我知道他们很累,但是欧洲比赛不就是这样吗?平均四五天一场比赛。他们也不是刚刚踢比赛的年轻球员,他们是职业球员,知道该如何调整状态保持体力。好好训练、好好休息,保持良好的作息规律,这些都很重要。”

  (虚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图拔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